• 2020.08.05
    星期三

工程師網售27萬Daytona 交收遭伏擊 兩煞大圍站斬人搶勞力士

[2020.08.05] 發表
身穿牛仔褲的事主(左圖中)被兩名黑衣男子(箭嘴示)以刀棍施襲,持刀男(右前)搶去其裝有名表的袋後,與同黨逃去,其間有不少市民目擊。事主身中多刀頭部浴血,右腳波鞋飛脫,事後按茷廎ㄖ丹a待援(右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一名在澳洲工作的男工程師回港避疫期間,在網上放售一隻價值27萬元的二手勞力士玫瑰金Daytona(俗稱「地通拿」)手表,並相約買家昨午在大圍港鐵站交收,詎料被兩名黑衣男子持刀棍伏擊,兩煞搶去手表後逃去。工程師捱多刀浴血清醒送院救治,至昨晚情G嚴重,暫無人被捕。

事主身中多刀 情G嚴重

47歲事主姓吳,家住大圍,在澳洲任職工程師,早前回港避疫。他透過facebook放售價值27萬元的二手勞力士Daytona手表,並相約買家昨午5時許在港鐵大圍站交收。當時他將手表放在一個黑色斜應U內,其間在D出口附近大堂遭兩男持刀棍伏擊,過程被路人拍下短片,在網上廣傳。

根據短片,事主被兩名戴黑色帽的男子前後以40厘米長牛肉刀及棍襲擊,事主遇襲跌坐地上,並以手護頭擋格,其中持刀男不斷向其揮刀,有目擊者受驚大叫。

未幾,持刀男拿荈礎漹應U和持棍男逃去,並跑上D出口外的行人天橋。另一影片顯示,二人在D出口約200米外的新強記燒鵝酒家門外,登上一輛白色私家車,駕車絕塵而去。

兩男持刀棍襲擊 暫無人被捕

事主頭、手、背、腳部中多刀,頭部浴血,右腳波鞋飛脫,坐在地上按茷廎ㄚ搥屆C救護員到場為他包紮後將他送往威爾斯醫院。港鐵站大堂地上遺下大灘血漬,警方事後封鎖現場調查。案件列行劫,交由沙田警區重案組第二隊跟進,正追緝兩名30至40歲男子。

上周六(1日)凌晨,一名23歲青年於天水圍鳳降村路一停車場遭4名蒙面男子持刀棍襲擊,被搶走一隻價值約160萬元的Richard Mille手表。上月23日晚,32歲鐘表店負責人離開尖沙嘴加連威老道店舖時,被4人毆打,劫去價值約140萬元的Richard Mille手表,警方事後拘捕4名南亞漢。

更多港聞
青衣中學擲汽彈案拘4男 警:疑有人欲逼停課
【明報專訊】青衣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於今年5月及7月遭刑狺恲Y汽油彈,警方上月底至昨日共拘捕4名男子,其中3人為該校學生,另一人為舊生,警方... 詳情
【明報專訊】黃大仙環鳳街車房2015年爆炸案,車房技工涉在維修的士石油氣缸時,沒有採取謹慎責任而引起爆炸,造成3死多人傷。技工早前在高等法院...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就立法會「真空期」處理作決定,建制派提出不同建議,包括讓原班人馬再宣誓留任、委任新議員等。民主派至昨日仍未討論如... 詳情
【明報專訊】九七回歸前,立法局議員過渡問題引起爭議,中方其後單方面成立臨時立法會(臨立會),遭大部分民主派杯葛,只有馮檢基等4名時任民協成員... 詳情
唐英年見張曉明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被押後一年,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日前來港會見不同界別人士,聽取如何處理立法會真空期等議題的意見。昨日再有不同建制派人士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