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5
    星期三

青衣中學擲汽彈案拘4男 警:疑有人欲逼停課

[2020.08.05] 發表
警方拘捕4人,他們涉及青衣一中學的刑狺恔a火案,其中一名涉案者黑布蒙頭帶返警署。(郭嘉晴攝)
警方展示在16歲被捕少年家中檢獲的兩支伸縮棍,相信被用作疰a青衣中學大門玻璃。(郭嘉晴攝)

【明報專訊】青衣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於今年5月及7月遭刑狺恲Y汽油彈,警方上月底至昨日共拘捕4名男子,其中3人為該校學生,另一人為舊生,警方相信有人以激進方式欲迫使自己母校停課,回應社會「三罷」號召。

葵青助理指揮官(刑事)警司林志源稱,首宗案件發生於5月25日晚上,有人使用類似伸縮警棍的武器破壞學校大門玻璃;7月24日凌晨,有人在學校大門先把打邊爐用的石油氣罐放在校門前,再向大門投擲已點火並裝有白電油的玻璃瓶引發爆炸。

拘3中四生1舊生 涉刑畛a火等

警方調查後,昨日凌晨於長宏h一單位內拘捕一名16歲少年,並在其住所檢獲兩支伸縮棍,他涉嫌刑事疰a、縱火及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另外,警方昨晚在青衣拘捕一名18歲男子、前晚在長康h一單位內拘捕一名18歲男子,以及於7月24日涉案當晚在葵涌區一單位內拘捕一名23歲男子,3人涉嫌縱火。23歲男子已獲准保釋候查,另3人正被扣查。樂善堂回應稱案件已交警方調查,不便透露資料。

據悉,涉案23歲男子為該校舊生,報稱無業,在該校被投擲汽油彈的凌晨,無合理辯解下出現在學校附近,並拍攝事發現場。前晚被捕的18歲中四男生則在投擲汽油彈當晚負責「睇水」;另同樣就讀中四的其餘兩名男生涉嫌參與兩次事件。

警:不知案發時學校是否已因疫停課

林志源稱,相信是因有人為回應社會「三罷」號召,以破壞學校的激進方式欲迫使學校停課,「學校罷唔到課儭隉A如果佢]能夠將呢間學校破壞,好標誌性、好象徵性,就係打爛正門,等囍P學返唔到學」,但他稱不清楚案發時學校是否因疫情已停課。案件由葵青警區重案組跟進。

翻查資料,學校被刑珓嶁滮悛5月27日,有人號召當日全港「大三罷」反對國安法及國歌法。至於學校被擲汽油彈的7月24日,教育局已宣布停課,警方消息稱相信有人不滿校方在刑狳ぁ颿慁筆i學生及報警,再次犯案。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黃大仙環鳳街車房2015年爆炸案,車房技工涉在維修的士石油氣缸時,沒有採取謹慎責任而引起爆炸,造成3死多人傷。技工早前在高等法院...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就立法會「真空期」處理作決定,建制派提出不同建議,包括讓原班人馬再宣誓留任、委任新議員等。民主派至昨日仍未討論如... 詳情
【明報專訊】九七回歸前,立法局議員過渡問題引起爭議,中方其後單方面成立臨時立法會(臨立會),遭大部分民主派杯葛,只有馮檢基等4名時任民協成員... 詳情
唐英年見張曉明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被押後一年,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日前來港會見不同界別人士,聽取如何處理立法會真空期等議題的意見。昨日再有不同建制派人士進...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反修例事件引發多場社會運動,當中警察用武及香港人權問題引起國際關注。英國國會跨黨派香港小組(APPG)昨發表針對香港人道救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