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5
    星期三

車房爆炸案 求情稱按老闆指示修車 官批被告「膽粗粗」

[2020.08.05] 發表

【明報專訊】黃大仙環鳳街車房2015年爆炸案,車房技工涉在維修的士石油氣缸時,沒有採取謹慎責任而引起爆炸,造成3死多人傷。技工早前在高等法院被裁定3項誤殺罪成,辯方昨日求情稱,被告只是按老闆指示維修,雖可「劈炮唔撈」,但對被告有困難。法官則認為被告不是首次維修石油氣的士,認為他「膽粗粗繼續做,變得大安旨意」。案件押後至本月17日判刑。

被告黎駿豪(39歲)被控於2015年4月26日,因嚴重疏忽而非法殺死車房東主胡漢偉、的士司機陳錦波及相鄰玻璃店女東主伍靄霞。

月中判刑 辯方:僱主親友讚有孝義

辯方求情稱,被告中三畢業後修讀汽車維修學徒課程,其後在九巴工作了約12年,表現良好,至2012年才轉職到涉事車房。事發後被告身受重傷,女友仍對他不離不棄並悉心照顧,兩人於2016年結婚,翌年誕下女兒。被告是家中經濟支柱,康復後努力工作,甚至身兼兩職,現任僱主、家人及朋友均稱他為人顧家、有孝義。

官斥明知無牌仍維修 心態大安旨意

辯方續稱,被告維修的士不是出於個人利益考慮,工作是老闆下達的指示,「唔做的話就劈炮唔撈,客觀現實出現困難,佢鬺x難之下選擇錯誤」。但法官張慧玲認為,車房過往一直做類似的維修工作,被告明知沒有維修資格仍繼續做,相信他因過往沒有事故發生就「膽粗粗繼續做」,有「大安旨意」的心態。

辯方律師說,本案因等候上訴庭及終審法院就DR美容誤殺案釐清「嚴重疏忽致誤殺罪」的控罪元素,延誤至今才開審,5年來被告承受極大壓力。張官承認案件延誤,稱會考慮被告在等候期間經歷的心理狀態。

【案件編號:HCCC213/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就立法會「真空期」處理作決定,建制派提出不同建議,包括讓原班人馬再宣誓留任、委任新議員等。民主派至昨日仍未討論如... 詳情
【明報專訊】九七回歸前,立法局議員過渡問題引起爭議,中方其後單方面成立臨時立法會(臨立會),遭大部分民主派杯葛,只有馮檢基等4名時任民協成員... 詳情
唐英年見張曉明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被押後一年,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日前來港會見不同界別人士,聽取如何處理立法會真空期等議題的意見。昨日再有不同建制派人士進...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反修例事件引發多場社會運動,當中警察用武及香港人權問題引起國際關注。英國國會跨黨派香港小組(APPG)昨發表針對香港人道救援... 詳情
唐樓起火煙滾滾 住戶衝回家救狗
【明報專訊】深水鶩蟦茯Q發生火警,冷氣機及玻璃窗燒至跌墜馬路,有住戶趕回家帶愛犬逃生。火警中無人受傷,區議員稱單位住戶有儲物癖好,屋內堆滿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