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6
    星期四

日本再多逾千人染新冠病毒 愛知縣進入緊急狀態

[2020.08.06] 發表
日本正值炎夏,東京戴上口罩的居民用手提小風扇吹風消暑。(美聯社)

【明報專訊】日本最新有1284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繼岐阜和沖繩後,愛知縣亦自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東京都再新增263宗確診個案,日本政府計劃撥出1.2萬億日圓應付疫情。

東京都壎糽x員巡查夜店和娛樂場所的防疫措施,包括店員有否戴口罩和為顧客量度體溫等。有夜店用透明膠板隔開舞台和觀眾席,並有標示提醒顧客要保持適當距離。

東京都所有提供酒精飲品的場所,星期一起晚上10時就要關閉。有科技公司透過手機數據估算新宿歌舞伎町夜生活區、澀谷站和銀座站夜晚的人流比上周少6.6至15.4%。

東京都已經連續9日有超過200人確診,累計個案超過1.4萬宗,政府呼籲民眾不要參與大型聚會或宴會。

另一個重災區愛知縣亦新增139宗病例,連續9日破百。知事大村秀明自行宣布,周四起實施緊急狀態,有效期至8月24日。

多個地方政府首長,包括福井縣知事都呼籲民眾避免或慎重考慮在下周的盂蘭盆節返鄉,以免增加病毒擴散風險。

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亦指民眾應該謹慎考慮,避免鄉間的長者受到感染,中央政府稍後會對這件事明確表態。

共同社引述消息報道,日本政府會在周五的內閣會議通過撥出1.2萬億日圓的預備費,推出多項措施,應對新冠病毒疫情,其中約9000億是補貼中小企,另外會投入200至300億在加強檢疫和病毒檢測。

更多國際要聞
克什米爾自治權取消一周年 莫迪爭議聲中為印度廟奠基
昨日是印度廢除穆斯林聚居的印控克什米爾自治權一周年,印度總理莫迪昨(5日)前往北方邦的阿約提亞,主持在清真寺廢墟興建的印度教神廟之奠基儀式,... 詳情
周三(5日)是印度剝奪穆斯林聚居的查謨與克什米爾邦(印控克什米爾地區)半自治地位一年,當地周二和周三宵禁。過去一年,在印度政府控制下,當地政... 詳情
拜登家鄉接受提名競逐總統
【明報專訊】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表示,將代表民主黨參選總統的前副總統拜登,將不會親身到密爾沃基市出席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拜登會在其家鄉,發... 詳情
俄軍武器現代化年底須達七成
【明報專訊】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表示,軍隊現代化武器裝備率,年底前須達到70%。 他在國防部舉行的新裝備交付報告會上說,雖然受新型肺炎... 詳情
曾促改革君主制 泰人權律師被傳召
泰國警方昨(5日)向路透社表示,已傳召5名有份組織近日反政府示威的人問話,包括人權律師阿農(Anon Nampa),稱他們違反疫情下禁止大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