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7
    星期五

再多2航班列曝露新冠名單 YVR行政總裁﹕本國無人坐飛機染疫

[2020.08.07] 發表
YVR使用紫外線科技測探頻密接觸的表面,例如手推車和電梯扶手。(YVR推特)

【明報專訊】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更新有可能曝露於新冠病毒的航班名單,國內及國際各新增一班。就近期有多班經溫哥華國際機場(YVR)屬曝露航班和機場安檢人員確診,機場新任行政總裁指安檢員並非上班時染疫。

卑詩疾控中心昨日更新曝露航班名單,國際航線部分,新增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一班8月1日由三藩市飛抵溫哥華的航班,編號375,而受影響座位行數為第25至29行。

國內航線的名單上,新添7月29日一部西捷(WestJet)由維多利亞起飛,以卡加利為目的地的航班,編號是538,受影響座位行數為第5至11行。

於卑詩疾控的曝露航班名單上,7月迄今一共有16班國內航班,最近5班的飛行日期是在過去兩周。

近期數班升降YVR的航班列作曝露名單,該機場亦有3名安檢人員確診,機場新上任行政總裁裁弗魯曼(Tamara Vrooman)就此回應,指那些安檢人員並非在工作場所染疫。她說:「溫哥華沿岸衛生局(5日)向我們確認,對公眾不構成風險。」

她稱,溫機場的潔淨嚴謹程序是一個「秘密」,而民眾未能從表面上明白,由機場至飛機上需要有多清潔,她有信心在大流行期間乘搭飛機是安全。而據她所知,本國自出現疫情以來,沒有一宗確診患者是在飛機上感染病毒。

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曾形容若果民眾看到公共衛生部門向航空公司索求而所得的乘客名單時,會感到震驚。她指,得到的資料會知道乘客付了多少錢去某座位,「那是用作不同用途的資料,而我們需要的資料是知道誰坐在(確診)附近,但所知的只是某人付了66元來訂該位置。」

加航回應公司在收到索取名單要求的24小時內便會提供,但指最近都沒有收過任何要求。

亨利證實,3月份衛生官員曾要求航空公司提供名單,但現在已經不再要求,「那花上好幾天才得到。」她提到,向每一間航空公司索取那些資料是一項挑戰,「(航空公司)或以為自己有提供資料,但我可以給示展示我們得到的資料名單。」

更多要聞一
接2507舉報  勞工安全局發420違規警告
【明報專訊】卑詩因新冠病毒疫情而在3月中頒布緊急狀態令,及後要求重新營業商戶遵守衛生令狀和按防疫指引自行定出安全計劃,卑詩勞工安全局(Wor... 詳情
確診者7月底曾訪獅子灣海灘公園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昨日發出公告,警示曾於7月26、27、29、30、31日白天... 詳情
特朗普禁美企與字節騰訊交易 頒行政命令封殺 45天後生效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簽署行政命令,45天後禁止美國公民、企業和政府機關與中國企業字節跳動和騰訊進行任何交易。 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指針對... 詳情
加籍華漢廣州製毒判死刑 大陸同黨判無期徒刑  加國「嚴重關注」
【明報專訊】廣州中級人民法院昨(6)日判加籍華人徐偉洪製毒罪名成立,處以死刑,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同案另一名廣州男子溫冠雄則被判處無期徒刑﹐剝... 詳情
叢培武:孟晚舟案是美國策劃的嚴重政治事件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他認為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遭加拿大扣押,是美國一手策劃的嚴重政治事件,敦促加拿大盡快釋放孟晚舟。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