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8
    星期六

卑詩單日53宗確診 4月底以來最多 兩國內航班乘客有風險

[2020.08.08] 發表
本月24日起,乘搭大溫公共交通工具須戴口罩,包括海上巴士。(加新社)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官員昨日(7日)發布本省新冠病毒(COVID-19)最新情況,指單日錄得53宗。單日破50宗雖然不是近期首見,但達53宗為自4月底以來最多。沒有錄得新死亡個案,但再有醫護設施出現爆發。

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和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在疫情聲明中指,53宗新病例中,包括3宗傳染病學有關連個案,而本省累計3,934宗病例。

據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的個案紀錄顯示,在7月份最少兩度單日新增達51宗。昨日單日添53宗是自4月27日(58宗)以來最多。

本省目前尚未痊癒患者有386人,其中11人需留院,包括4名留醫深切治療部的患者;其他患者各自在家人自行隔離。

卑詩沒有出現新的死亡個案,染疫亡人數維持在195人。

狄德安與亨利於昨日下午發布聲明時,指再有一間醫護設施出現爆發,為菲沙衛生區內的Derby Manor。不過,菲沙衛生區稍後再發布除了該長者退休之家外,另有一長期護理院George Derby Centre爆發。(見另文)

他們續指,本省沒有出現新的社區爆發,但持續有社區曝露事故和升降卑詩的曝露航班。

據溫哥華沿岸衛生局發布,溫市中心戴維街(Davie St.)酒吧PumpJack Pub被列入公眾曝露名單內,提醒曾於8月1日凌晨零時至2時到過該酒吧的人士需自行隔離,並應密切注意自己有否出現病徵。

此外,卑詩疾控中心昨日再更新曝露航班資料,加添兩國內航班到名單上,分別是7月31日由阿博斯福(Abbotsford)飛阿省愛蒙頓的Swoop,航機編號200班機,受影響座位行數為第1至4行。另一班是8月1日,加航304號班機由溫哥華飛滿地可,但報告沒有列出受影響座位行數。

狄德安和亨利指,看到本省新現疫情熱點,在各衛生區內的新病例增加,勸告民眾「我們必須加固我們的防火牆。」他們比喻,防控新冠疫情像控制山火,疫情有機會快速蔓延至失控,因此民眾需要將現有的火頭撲滅。

他們表示,本省現有逾1,500人在自隔離,除非是醫護理由,否則他們都不可離家,原因是他們染疫或曾高風險地曝露於病毒下。

衛生官員再次提醒民眾要緊守防線和保持疫情曲線不回升,「我們可帶來改變,也知道需要怎做,因為我們已曾經做到。現呼籲各人,無論是本周末或每一個周末,都以防疫為我們的重要習慣之一。現在不是鬆懈的時候,繼續維持細的社交接觸圈、採用多層保護措施和與他人保持安全距離。」

視頻鏈接: youtu.be/RhVKj4SvadI

更多要聞二
本那比退休之家及護理院
【明報專訊】菲沙衛生局證實,本那比兩間屬同一機構擁有的長者退休之家和長期護理院,分別有一員工及院友確診新冠病毒,但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