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9
    星期日

facebook禁被制裁者用付費服務 IT界:不能落廣告

[2020.08.0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11名香港及內地官員,facebook回應本報查詢表示,該公司有法律責任對被制裁者的帳戶採取行動,而今次將禁止被制裁者的帳戶使用任何具支付行為的服務。香港資訊科技榮譽商會會長方保僑說,這代表特首林鄭月娥以其名字開設的facebook及Instagram官方專頁,將不能落廣告,即帖文不能定為贊助帖文。

未回應政府部門帳戶會否受影響

facebook在2017年曾因應美國財政部的制裁,關閉車臣總統卡德羅夫的facebook及Instagram帳號,今次卻沒有向本港被制裁官員採取相同措施。facebook發言人回覆查詢表示,美國政府制裁政權人物,對其社交媒體帳戶的影響未必完全相同。但facebook未有回應被制裁官員領導的政府部門所開設的帳戶會否受影響。

方保僑指出,禁用有支付行為的服務,代表有關專頁的企業管理平台等工具會被停用,即是不能落廣告,將帖文定為贊助帖文;認為以機構名義開設,如「添馬台」的專頁則不受限制。

另外,網上流傳已停用Twitter帳戶「@carrielam_hksar」的截圖,該帳戶去年開設,但並非林鄭月娥的帳號。

更多要聞
紅磡街市如「死城」 肉檔推外賣 兩街市停業3日重開 檔主:客人當我武漢來
【明報專訊】本港逾40個街市及市政大廈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沙田街市昨日有檔販初步確診要提早關門消毒。至前日有13宗確診的紅磡街市,與同樣爆疫... 詳情
昨增69宗 18日以來最低 東區醫院確診者病房 同房3人初步確診
【明報專訊】本港新冠病毒疫情拾級而下,在持續12日破百宗確診及5日逾80宗確診後,昨天增69宗個案,是18日以來最低,但累計突破4000宗。... 詳情
僱主拒外傭放假外出 警巡旺角天橋人散
【明報專訊】勞工處聯同警務處及食環署昨日起一連兩天在外傭常聚集地方流動廣播,呼籲遵守兩人限聚令及戴口罩,並禁擺賣。以往假日有大量外傭聚集的旺... 詳情
【明報專訊】九龍灣港鐵車廠至昨日有5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全屬葵芳新都會潮庭群組,昨最新有一名外判司機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就此認為「好似有小型爆...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上周二確診的45歲男子(第3623宗)曾到訪23個地方,包括5間酒店。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表示,該名男子是電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