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9
    星期日

台女在港確診 留台期間35接觸者需病毒檢測

[2020.08.09] 發表

一名從台灣到香港的54歲女子,早前接受家居檢疫期間違規轉酒店不果後試圖離港,被截停並送返檢疫中心,再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結果呈陽性。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8日)表示,指揮中心透過手機通訊聯絡等紀錄調查確診女子的足[,目前有35名在台接觸者需作病毒檢測,其中5人已作檢測尚待結果。

莊人祥表示,該女子6月20日從其他國家返台,7月27日飛往香港,並在香港確診(個案3676)。她在台期間曾乘搭交通工具,指揮中心強調,該女子在8月4日後才發現自己有徵狀,其發病對台灣民眾沒影響,中心正追查其感染源頭是否在台灣,但他認為女子在港感染的機率較大。(中央社)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