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9
    星期日

個人信息遭盜用冒領CERB 多市女子接稅局通知才察覺

[2020.08.09]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女子遭歹徒盜用個人信息,申領加拿人緊急響應補助金計劃(CERB)。受害人收到加拿大稅局(CRA)通知,今後不會再收到電郵信息時,好奇下登入自己的CRA賬戶,發覺稅局存入2期2千元合共4千元的金額,並發覺自己的銀行戶口和電郵資料都已被歹徒更改,才知自己遭人盜用身分。

多市居民赫德森(Nicola Hudson,圖)表示,自己登入CRA賬號後,才發覺8月1日有兩筆稅局發出的CERB入賬,但自己的銀行賬號資料和電郵資料,都已被人更改。自己的電子郵件名稱雖然一樣,但域名卻由.ca,被改成live.ca。

她馬上致電給CRA,與服務員透過電話談了一個小時,服務員才把她的CRA賬戶鎖住,並展開專案調查。

她說,自己一直有工作,但並非把收入用作生計,對於自己被人盜用身分,她亦莫名其妙。若無發覺遭人盜用身分,她將要為該筆款項付上金錢上責任。

加拿大反詐騙中心自今年3月CERB計劃啟動以來,至今已經收到了713宗遭人盜用身分的詐騙案投訴,當中魁省最多有384宗,而安省則有172宗。

公眾要留意個人的賬單上的收費項目,如發覺遭人盜用身分,應馬上報警求助。

更多加國新聞三
多市新增新冠肺炎10宗 安省連續6日確診百宗以下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昨日公布確診新冠肺炎個案有10例,累積死亡人數1162人,累積個案有15494例,住院人數73人。 在其他... 詳情
溫市男子刀斧襲人被捕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再次遇上暴力抗法的行徑,兩名警員採取拘捕行動時,遇到反抗襲擊。警方在行動中檢獲刀斧和胡椒噴霧。 溫哥華市警周三晚... 詳情
多市中心旅遊區白晝駁火25槍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旅遊區昨(8)日正午發生槍擊案,一群路人與一部駛過汽車內的乘客,在芬街夾藍鳥路(Blue Jays Way)交界開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