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0
    星期一

維大前划船隊女生 狀告男教練及學校
指被言語羞辱致身心困擾

[2020.08.10] 發表
前維多利大學女子划船校隊隊員卡普蘭。(CTV照片)
維多利亞大學女子划船校隊教練威廉姆斯。(電視照片)

【明報專訊】前維多利亞大學划船校隊隊員卡普蘭(Lily Copeland)入稟卑詩最高法院,指控女子校隊男教練威廉姆斯(Barney Williams)在2018-19學年的訓練期間,曾經對她言語羞辱,甚至說她「胖到可恥」,加劇她的精神困擾,至今仍無法擺脫其影響。

加新社取得卡普蘭訴訟案的法庭文件,卡普蘭於7月3日對威廉姆斯提起民事訴訟,指她在2018-19學年,在校隊擔任舵手的期間,遭到威廉姆斯種種帶有冒犯及貶低意味的言語攻擊。

文件指威廉姆斯「營造了一個敵對的訓練環境」,在公開場合以及在隊友面前,特別針對卡普蘭,批評她的體重,在一個上鎖的小房間內對卡普蘭嚴厲責備。

卡普蘭對教練及的指控尚未得到法庭證實。威廉姆斯在一封回覆加新社的電郵中,拒絕對前女隊員的指控作出評論。

但威廉姆斯在電郵中寫道,他致力建設一個健康且以獎勵為基礎的環境。維多利亞大學則在聲明中說,學校知道有此訴訟,但還未獲得通知,學校亦不會針對已在法庭處理的案件作出評論。

法庭文件指出,划船校隊的訓練場地有一處加熱的儲藏間,有如「桑拿房」(sauna) 一樣。威廉姆斯被指一周內有3次至5次將卡普蘭關進此房間,靠近卡普蘭且咄咄逼人,讓她覺得人身安全受到威脅。

文件提到,受到「桑拿事件」的影響,卡普蘭常常遲到或是無法到校上課,那段期間,校隊的助理教練曾設法安撫她的情緒。

文件提到,助理教練經常等在上鎖的房間外,試著減少卡普蘭與威廉姆斯的接觸時間,且還會護送她離開。

法庭文件說,Copeland指她受到的傷害,包括因壓力引起身心不適、頭痛、缺乏信心及自信。文件指,維多利亞大學漠視問題,學校未對卡普蘭提供一個學習及訓練的安全環境。

有關指控尚未得到法庭證實。

更多加國新聞二
逾20人結伴入酒吧遭拒 業界斥年輕人無視限聚令
【明報專訊】年輕人視新冠病毒(COVID-19)如無物的情況,令酒店業者感到氣憤。溫市Hotel Belmont的總經理發推特說,上周六有2... 詳情
遭外遊主人遺棄 列市10貓狗獲救
【明報專訊】列治文的地區動物保護協會(RAPS)上周六從列市威廉姆斯路(Williams Rd.)的一間房屋內,救出10隻被主人棄養的貓狗。... 詳情
呼釋孟晚舟被揭「假示威」 搞手華女涉多宗商業糾紛
【明報專訊】今年初中國華為公司副董事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引渡案庭審時,卑詩省高等法庭外有一批非華裔青年舉牌要求釋放孟晚舟,他們其後承認是受僱參... 詳情
特朗普對加鋁製品徵稅 違北美新自貿協議初衷
【明報專訊】聯邦革新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說﹐對加拿大鋁製品徵稅﹐是一項「壞的經濟政策」﹐對加、美雙方都有害無利。 ... 詳情
身纏2.85萬美元金條 加華女非法闖美被逮捕
一名36歲華裔女子身纏價值2.85萬元(美元)的金條及1萬元現金(美元)﹐本月4日由加拿大非法進入美國境內。她在美國緬因州的Amity小鎮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