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3
    星期四

熙爾最後一日黨魁身分國會議事 寄語繼任人建有力團隊備戰大選

[2020.08.13] 發表
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周三在眾議院內起立,接受黨派國會議員的鼓掌致敬。這是熙爾以黨領身分議事的最後一天。(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周三最後一次以反對黨黨魁身分現身眾議院,本月尾保守黨將選出新領袖。

熙爾周三接受加新社受訪時說,他的繼任者必須在眾議院內迅速打造強有力的團隊,為下次大選做好準備,而且他很樂意就有關問題的任何方面出謀獻策。他說,他不後悔去年冬季作出辭職的決定,相信他已為這份事業竭盡全力。他亦稱計劃繼續擔任自己利載拿國會議員職務,並將聽任新黨魁的安排。他亦給出另兩項建議,希望繼任人留心,那就是黨領必須進行真誠的溝通,以及突破對贏得多數政府至關重要的選區。

熙爾因去年聯邦大選未能贏得大多數議席而遭到內部和外部的非議,最終導致自己下台。保守黨黨魁選舉因疫情而一度延後,投票截止日期為本月21日。

是次選舉共有4名候選人,包括兩位現任國會議員奧圖爾(Erin O'Toole)和斯隆(Derek Sloan)、前內閣部長馬逵(Peter MacKay)以及多倫多律師劉易斯(Leslyn Lewis)。

其中斯隆和劉易斯來自黨內的社會保守派,兩人均承諾一旦當選黨魁,他們的工作將包括限制墮胎的立法。儘管熙爾曾承諾,他絕不會允許保守黨政府提出有關墮胎的立法,但其本人對有關議題的社會保守派觀點則在大選期間成為焦點,而馬逵更指這是纏繞該黨的難題。

被問到若一名社會保守派人士繼任黨魁,該黨會否再次陷入墮胎爭議時,熙爾對此避而不答,但他稱,他仍然認為社會保守派人士適合擔任總理,只是現任執政自由黨在公開場合將持有關觀點的人妖魔化。

疫情帶來前所未有的局勢,將意味著下任黨魁一旦當選總理,他將接手一個財赤達歷史性新高的政府,還有其他重大經濟和社會挑戰。熙爾稱,對於一個標榜推動小規模政府與及致力降低成本的政黨來說,這需要周祥的政策。

更多加國新聞四
渥京招私人顧問 推槍支回購計劃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有意改由私人顧問公司設計和運作大規模槍支回購計劃。加拿大公安部已邀請15家諮詢公司競投有關計劃,該計劃提供「一系列選項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