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3
    星期四

召車公司Lyft次季虧損4.37億
營收降61% 活躍乘客減6成

[2020.08.13] 發表
Lyft和Uber在疫情期間都面對乘客大幅減少的問題。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Lyft周三公布第2季財報,虧損4.371億元。新冠肺炎疫潮爆發,使用召車服務平台的人們減少。Lyft股價周三收市微跌0.42%,收30.52美元,盤後再跌逾1%。

總部設於三藩市的Lyft第2季營收降至3.393億元,較去年同期下降61%。活躍乘客數下降60%。行政總裁格林(Logan Gree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本公司第2季營運結果,不僅反映出本公司核心業務面臨的營運環境挑戰,同時也對我們珍惜的乘客,司機和我們服務的社區帶來影響。」不過格林也指出,7月份的乘客數量已較4月增加78%。

7月乘客已漸增 股價盤後跌

Lyft已採取措施減少成本,該公司4月份宣布將裁撤982名員工,或其工作人力的17%。4月份的乘客數量較去年同期下降75%。

Lyft也為政府單位、企業和非營利機構推出遞送服務,用司機遞送一些民生必需品如餐點、雜貨、衛生產品和醫藥。至4月中旬,已經有12萬司機加入遞送服務,但遞送服務究竟能夠為公司帶來多少營收,目前尚不清楚。

Lyft和其對手優步(Uber)也正在面對加州的一項司法命令,該命令要求兩家公司將司機列為員工,因而必須提供司機的福利、加班費和病假。兩家公司都誓言會對此一命令進行上訴。

優步行政總裁霍斯勞沙希(Dara Khosrowshahi)周三向MSNBC表示,如果11月前,上述司法命令不撤消,優步可能必須關閉在加州的營運服務。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