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5
    星期六

維權律師判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成
余文生被捕兩年多 首次獲准見律師

[2020.08.15] 發表

【明報專訊】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囚四年的內地維權律師余文生(圖)已提出上訴。家屬指派的代表律師在余被捕兩年多來,首次與其見面。

余文生的太太許艷與律師盧思位到徐州市看守所探望余文生,等了一個多小時,只有盧思位獲准見面,許艷仍然無法見到丈夫。她引述盧思位指,余文生的牙齒出問題,右手手震厲害,上訴狀要由左手執筆撰寫,她要求看守所立即調查及派人治療。他們亦到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查閱有關案件的文件。

余文生曾代理多宗709律師案件,前年在家中被帶走,兩個月前被判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成,入獄四年,由審理到宣判都是秘密進行,家屬事前都收不到通知。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近期重現2015年以來最大的牛市行情,散戶股民紛入市炒股。然而,中國股市波動性超越其他主要市場,財經媒體彭博指出,這股炒風讓... 詳情
8月14日,嘉陵江第1號洪水過境重慶,嘉陵江重慶段水位持續上漲,千年古鎮磁器口低窪路段和臨江商舖被洪水淹沒。(中新社)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師範大學一名郭姓教師,日前在《浙江建築》雜誌上發表論文,惟有網民揭發有關文章涉嫌抄襲「豆瓣友鄰」,引起外界關注。杭州師範...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周五(14日)公布修改「行政執法機關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規定」的決定,自發布日開始實行。修改條文涉及知識產權領域的違法案件,...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近期重現2015年以來最大的牛市行情,散戶股民紛入市炒股。然而,中國股市波動性超越其他主要市場,財經媒體彭博指出,這股炒風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