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5
    星期六

杭州師大教師論文涉抄襲 校方調查

[2020.08.15] 發表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師範大學一名郭姓教師,日前在《浙江建築》雜誌上發表論文,惟有網民揭發有關文章涉嫌抄襲「豆瓣友鄰」,引起外界關注。杭州師範大學辦公室一名值班工作人員周五(14日)回應內媒查詢,指學校已對此事進行調查;而有關雜誌編輯部亦關注到相關問題,目前正在請示領導調查取證。

事發於周二(11日),微博用戶「讀讀讀讀完柯林斯」發文,入職杭州師範大學設計系的郭姓博士發表的期刊論文《紹興石宕園林研究——以羊山石佛寺為例》,涉嫌抄襲豆瓣博主「心匠」的文章《深山藏古寺(八)——古宕石佛寺》,並配有兩篇文章的對比截圖。

內地傳媒留意到,後者2017年11月8日發表在豆瓣網,而被指抄襲的論文則於去年10月發表,且兩者正文部分存在多處雷同。兩文分別在「遊寺」及「空間特點」方面,均有提到相中佛寺內部空間的特色,建築材質上、主體均有提到粗獷條石、蓮花橋等字眼,而描述手法大致相同。另論文中有5張配圖,與豆瓣文章中的配圖完全相同。

杭州師範大學美術學院官網於2019年9月發布的內容介紹,該名教授1984年出生於山東淄博,2008年畢業於中國美術學院環境藝術系;2012年於德國斯圖加特造型藝術學院交流學習;2013年,畢業於中國美術學院建築學院景觀設計系,獲得碩士學位;2019年,畢業於南京藝術學院設計藝術學院,獲得設計學博士學位。現為杭州師範大學美術學院藝術設計系環境藝術專業教師。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國務院周五(14日)公布修改「行政執法機關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規定」的決定,自發布日開始實行。修改條文涉及知識產權領域的違法案件,...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近期重現2015年以來最大的牛市行情,散戶股民紛入市炒股。然而,中國股市波動性超越其他主要市場,財經媒體彭博指出,這股炒風讓...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市公安局周五(14日)通報,當地警方近日發現新的套路貸手法,謊稱可以供借款人「改造身分」、通過抄寫「偽造資料」的方法輕鬆借貸... 詳情
美620億F-16訂單 買家包括台灣
【明報專訊】兩岸關係緊張之際,解放軍東部戰區前日宣布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美國國務院昨天表示,美方強烈反對北京當局脅迫台灣... 詳情
韓國瑜雨中站台 喊「買一送一」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一職因韓國瑜6月經公投遭罷免而出缺,今天將舉行補選,是台灣直轄市長1994年改為民選以來首次補選。選前之夜,三黨候選人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