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5
    星期六

韓國瑜雨中站台 喊「買一送一」
籲票投李眉蓁 讓陳其邁當行政院長

[2020.08.15] 發表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右)14日晚間現身國民黨籍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前中)的選前之夜造勢大會,為李眉蓁衝刺選情,晚會最後再度下起大雨,現場眾人渾身溼透。(中央社)
民進黨舉行「高雄大邁進」晚會,台總統蔡英文(右)南下為陳其邁(左)站台。(中央社)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一職因韓國瑜6月經公投遭罷免而出缺,今天將舉行補選,是台灣直轄市長1994年改為民選以來首次補選。選前之夜,三黨候選人都作最後衝刺。

高雄市長今補選 雙鐵現返鄉人潮

中央社報道,今次選舉選民人數超過230萬,全市設1823個票站,投票時間自上午8時到下午4時,須配合量體溫、手部消毒、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預計今晚7時前完成開票。高鐵、台鐵昨都出現返鄉人潮,前者更加開班次。

由於今日凌晨零時開始當局禁止網絡助選,三黨昨晚衝刺造勢。民進黨舉行「高雄大邁進」晚會,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第三度為陳其邁站台,台灣副總統賴清德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到場支持。蔡英文表示,「被罷免的前市長,又重出江湖,想對這次的補選有所指教」,但「唯一可以讓高雄重新開機的」是陳其邁。

國民黨李眉蓁的晚會獲台灣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前黨主席吳敦義及朱立倫、黨主席江啟臣、韓國瑜站台;這是韓國瑜遭罷免卸任高雄市長後,睽違64天,首次公開參與政治性的活動。

活動的高潮,就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韓國瑜在台上迎接大進場的李眉蓁時,達到高點,許久未露面的韓國瑜仍然擁有高人氣,台下支持者不斷高喊韓國瑜的名字。

韓國瑜致詞時表示,6月離開高雄回到雲林,他妻子說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沒想到今天來了高雄,這麼多人幫李眉蓁,他肯定李眉蓁充滿熱情理想、青春洋溢,對高雄有重大使命感。談起這次的補選,韓國瑜表示,全台澎金馬只有一個縣市長「買一送一」,就是高雄市。2年前陳其邁高雄市長落選,當上行政院副院長,明天大家把市長投給李眉蓁,行政院長給陳其邁來做。

韓國瑜也說,高雄負債新台幣3000多億元,迫切需要一位熱愛高雄的行政院長,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陳其邁當市長要補助高雄4000億元,「我們不要,讓陳其邁當行政院長,直接幫助高雄」,讓充滿愛心與責任的李眉蓁來擔任市長,高雄不能在原地踏步。

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則由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陪同掃街。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前總統、有「民主先生」之稱的李登輝上月30日辭世,享年97歲,家屬昨日上午在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濟南教會舉行入殮火化禮拜,其後... 詳情
貨車起火燒毀2萬件隔離衣 聚陽:補足缺口不影響防疫
【明報專訊】一輛載滿防護隔離衣的大貨車,昨天上午6時多在國道1號南屯路段突然起火,台中市消防局出動人車前往搶救,車上3人都已先下車避難,但隔... 詳情
獵殺台灣黑熊烹食 山老鼠集團15人被起訴
【明報專訊】新竹地檢署破獲山老鼠集團涉及盜伐珍貴林木,還獵殺台灣黑熊、長鬃山羊等保育類動物,並烹煮食用。檢方昨天偵結,15名嫌犯坦承犯行,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