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9
    星期三

里昂圖破拜仁三冠夢
歐聯4強交鋒 新星艾奧亞領黑馬撼豪門

[2020.08.19] 發表

已奪德甲和德國盃的拜仁,在歐聯16強及8強各以7:1和8:2狂數車路士及巴塞隆拿,風頭一時無兩,蓄勢瞄準球隊自2013年後首個三冠王,惟球會市值只及拜仁約三分之一的里昂,絕不輕易就範,因近年青訓成功已成其後盾。CIES Football Observatory兩年前的報告指出,有35個里昂足球學校的畢業生,近年加盟歐洲五大聯賽的球會,比巴塞隆拿的拉瑪西亞足球學校還要多一人,只不及皇家馬德里,而里昂主力艾奧亞當時已受歐洲列強注視,包括曼城主帥哥迪奧拿。

拜仁市值遠超里昂

哥帥在歐聯8強被里昂淘汰,賽後亦稱讚對方擁有3名傑出中場,包括里昂青訓產品22歲的艾奧亞、20歲的卡基列,以及年初由巴甲球會帕拉尼恩斯來投的22歲新星般奴古馬雷斯。

早在7個月前,已傳出哥帥或以艾奧亞取代季後離隊的大衛施華,當時哥帥稱艾奧亞「雙腳都能控球,時常非常冷靜,技術質量過人」。艾奧亞在轉會市場的估價是4950萬歐元,是隊中最高身價的球員(見上圖)。

他今季在歐聯及法甲各貢獻4次助攻,但只入4球屬偏少。

今日之戰的入球重責,將會落在歐聯及聯賽共攻入33球的迪比及穆沙迪比利身上。值得一提的是,里昂於2008至10年在歐聯4次與拜仁交手1和3負,而教練魯迪加西亞執教生涯四鬥拜仁全敗。

柏華特復出抗迪比

拜仁此役或會「以法制法」。據報缺陣一個半月的後衛班捷文柏華特近日復操,與回復狀態的法國隊翼鋒京士利高文或會一起復出。另外,3年前疑被艾奧亞逼走、由里昂過檔拜仁的法國籍中場哥倫天杜利素可能倒戈,他先稱讚里昂是一支使他成長的球隊,後警告拜仁隊友道:「淘汰曼城已反映里昂的能力,我們一定不可低估任何一方,對里昂是一場大戰。」

更多體育一
巴塞隆拿繼辭退主帥施迪安後再有大動作,昨日宣布跟總監艾比度終止合約。另外,會長巴杜姆親自證實,將會由朗奴高文接掌帥印。他還點名有8名球員為「... 詳情
國米闖歐霸決賽  盧卡古馬天尼斯締隊史
盧卡古(前,路透社)及拿達路馬天尼斯周一各梅開二度,助國際米蘭在歐霸4強以5:0大破薩克達,相隔10年再於歐戰坐亞望冠。二人今季各項賽事共入... 詳情
公鹿湖人爆冷落敗
NBA季後賽首圈昨日連場爆冷,東西岸的頭號種子密爾沃基公鹿和洛杉磯湖人不約而同地輸給低排名對手,出師不利。 東岸第一的公鹿昨日面對8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