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0
    星期四

教聯就9月復課提7大要求

[2020.08.20] 發表
教育廳長范廉明指正處理教師聯會提出的數項訴求。(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教師聯會周三就9月復課提出7大重點要求,指學生、教師及其家人需要更多保護,批評不多於60人或120人的學習小組雖可有助追蹤接觸史,但欠缺防疫措施。教聯認為應縮減每班人數和收緊戴口罩的規定。

卑詩教聯主席穆寧(Teri Mooring)表示,卑詩教師及他們的家庭回到自己家也需更多保護,政府提出的學習小組概念對於追蹤接觸史是有效,但該計劃卻沒有包括足夠保護學習小組內師生的防疫措施。穆寧指學習小組方法就如要求教師及學生將自己及家人的生活圈子擴大,讓陌生人進入,既然戴口罩和保持距離在超市是有效的防疫措施,那便也應在其他地方採用。

教聯要求政府就以下7點作出進一步行動﹕

•減低班房內的密度來容許做到保持身體距離

•提供可遙距學習的選擇,尤其因健康為由,如學童本身或家中有免疫力問題成員的學童

•就改善學校的通風及空氣調節系統撥出款項

•當做不到社交距離時,所有成年人及10歲或以上學生實施強制口罩令

•在未能做到社交距離的地方,加設安全屏障

•為清潔常觸碰地方的表面撥款

•給免疫力有問題或長期病患的教師提供住宿

卑詩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就教師聯會提出的訴求回應,指當中數項目現在已處理中。范廉明指政府會繼續與安全復課計劃督導委員會內的教師、家長和支援教職員等合作,指委員會中有25名教師,他們正努力制定一些可支援各校區的詳細運作指引。

范廉明於日前提到在校內較多人流的地方,例如走廊和校巴上需戴口罩,但班房內則不需要。

他指戴口罩是現有措施如學習小組和分段上課等的多一層保護,以學生及職員可任何時間自行選擇戴口罩;但每班人數方面,他則指現時每班人數是卑詩多年來最少。

更多要聞一
卑詩增68確診  未癒人數再創新高
【明報專訊】卑詩省昨日新增68宗新冠病毒(COVID-19)確診個案,雖然單日新增數字較前一天有所減少,但本省活躍個案續卻再創新高至增至79... 詳情
緬省廠房數十工人確診 楓葉食品暫停對華豬肉出口
【明報專訊】加國包裝肉食生產集團楓葉食品公司(Maple Leaf Foods)表示,因其在緬省一家工廠數十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該公司已暫停... 詳情
杜魯多擬全面改革福利制度
【明報專訊】有知情人士指出,總理杜魯多正在考慮全面改革加拿大社會福利體系,落實以氣候目標的經濟措施。旨在加強社會安全網的經濟復蘇計劃,並將特... 詳情
大溫多市增驗新冠能力 免預約為有病徵者檢測
【明報專訊】鑑於近日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大幅上升,尋求檢測的人數增加不少,卑詩省內人口最多的兩個衛生區作出應對,分別宣布增加檢疫設施或加強檢測效... 詳情
素里商場高貴林超市員工確診
【明報專訊】卑詩疫情出現多點爆發,素里吉爾福德商場(Guildford Town Centre Mall)和高貴林的Dennis'No F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