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9
    星期六

在美交易 擬增國安董事
沃爾瑪等美企將擁六成股權

[2020.09.19] 發表
TikTok在美國廣受歡迎,部分美軍會通過TikTok分享日常生活(圖),曾惹來國家安全憂慮。(網上圖片)

TikTok此前傳出與甲骨文(Oracle)交易意向後,近日再有新消息,據報字節跳動已決定將App更名為「TikTok Global」,甲骨文將和沃爾瑪持有大量股權,並擬增設一名「國家安全董事」,該職位的任命需得到美國政府批准。

App將更名為「TikTok Global」

路透社昨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字節跳動近日已就出售TikTok中的部分條款與白宮達成初步協議,但特朗普政府尚未正式批准。

字節跳動擬組建名為TikTok Global的新公司,總部設於美國,當中甲骨文、沃爾瑪等美企將最少六成股權。

任命國安董事需美批准

董事會將由大多數美國董事組成,並聘請一名美國首席執行官與一名安全專家作營運管理。消息還稱,沃爾瑪現任首席執行官麥克米倫(Doug McMillon)也將在TikTok Global董事會獲得席位。

消息人士稱,新公司的董事會還將包括一名國家安全董事,並且該職位的任命將要得到美國政府的批准,該董事將在公司擔任負責監管用戶數據保護的安全委員會主席。TikTok昨稱,在提案中承諾在透明度和責任方面做出努力,包括第三方審計、代碼安全驗證,並允許美國政府監督美國用戶數據的安全。

據報,TikTok與甲骨文正與白宮就合作方案的細節磋商。分析人士指出,商務部在新聞稿中未提及TikTok與甲骨文的合作意向書,但強調白宮對國家安全的重視,或許預示虓N向書將面臨更為嚴格的審查。

更多中國要聞
中共中央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加強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意見》,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作為中國改革開放40年以來首份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文件...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昨發布中國首部維和專題白皮書《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白皮書指出,30年來中國軍隊先後參加25項維和... 詳情
赴武漢採訪疫情後被帶走失聯
內地律師陳秋實(圖)在新型疫情爆發之初,曾到當時的重災區湖北武漢採訪拍片,未料自2月初就被當局帶走後並至今一直失聯。 陳秋實的朋友「格...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內地有研發新冠病毒疫苗的廠家稱,最快年底上市,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H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鍾南山昨表示,通過大規模接種疫苗來獲得群體... 詳情
中國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研究員陳薇周五(18日)在全球科學與生命健康論壇上透露,其團隊的腺病毒載體重組新冠病毒疫苗三期臨H在上月開展,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