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9
    星期六

蓋茨反對晶片禁令 稱會迫使中國自給自足

[2020.09.19] 發表

美國微軟公司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表示,現在強迫中國自己製造晶片,意味茼p果將來發生衝突,而且會迫使中國完全實現自給自足。

比爾·蓋茨周二(15日)接受彭博採訪時就新冠肺炎疫情應對、疫苗研發、環境保護等問題交流後,主持人將話題引向中美關係。他問道:「你一直堅定地主張美國要與中國接觸,甚至是與中國相互依賴。你現在有改變想法的意願嗎?」

「我不會說是相互依賴的關係,而是中美彼此之間相互受益。」

比爾·蓋茨隨後用美國的噴氣式發動機、娛樂產業和昂貴的晶片舉例,強調這些晶片「能創造高薪工作」。

他隨後稱,儘管目前中美關係多了些不信任,但並不意味茯菑洧益的領域減少為零。

在回答主持人「是否應謹慎考慮向中國禁售高科技產品」時,比爾·蓋茨表示明確反對美國這麼做。「現在強迫中國自己製造晶片,意味茼p果將來發生衝突,你不僅放棄了這些高薪工作,而且會迫使中國完全實現自給自足。」比爾·蓋茨反問:「這樣做真的會有好處嗎?」

更多中國要聞
中共中央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加強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意見》,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作為中國改革開放40年以來首份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文件...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昨發布中國首部維和專題白皮書《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白皮書指出,30年來中國軍隊先後參加25項維和... 詳情
赴武漢採訪疫情後被帶走失聯
內地律師陳秋實(圖)在新型疫情爆發之初,曾到當時的重災區湖北武漢採訪拍片,未料自2月初就被當局帶走後並至今一直失聯。 陳秋實的朋友「格...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內地有研發新冠病毒疫苗的廠家稱,最快年底上市,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H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鍾南山昨表示,通過大規模接種疫苗來獲得群體... 詳情
中國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研究員陳薇周五(18日)在全球科學與生命健康論壇上透露,其團隊的腺病毒載體重組新冠病毒疫苗三期臨H在上月開展,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