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3
    星期三

香港民研調查:逾半人唔識行會成員

[2020.09.23] 發表
香港民研副行政總裁鍾劍華(左二)話,民調結果反映市民對行會成員嚜{知唔高,又話近年特首、官員等評分出現「斷崖式下跌」,認為北京同特區政府都要認真反思。(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香港民意研究所噚日公布新一輪研究結果,調查市民對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齔價。調查分兩階段做,首階段調查邀請受訪者提名5個行會非官守成員,以進入下一輪評分調查,結果顯示最多受訪者提及鵀身依次為葉劉淑儀(34%)、陳智思(15%)同湯家驊(14%),但有11%受訪者回答錯誤鵀W;55%人就話對行會成員冇認知。

陳智思評分2005年以來新低

香港民研鬗W月31日至本月4日用電話訪問18歲以上市民,提名同評分階段分別有大約500個樣本。去到市民對行會成員評分,葉劉淑儀齔分最高,100分中咧31分,其餘依次為陳智思(29.5分)、湯家驊(26.8分)、葉國謙(26.7分)同張宇人(26.6分)。其中陳智思齔分鬖2005年以來麍鶹新低。

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專任導師譚建元就話,調查結果反映行會認受性低,市民對成員嚜{識唔深,指葉太最高分因為出鏡相對多,但譚覺得市民其實唔太了解行會成員同行會屩劑遄A故呼籲行會加強同公眾溝通,以制訂符合大眾需要麍F策。

更多港聞
中小幼園今分批恢復面授  染疫小學三成家長不讓子女回校
【明報專訊】中小學一、五及六年級,以及幼稚園高班(K3)學生今日首先恢復面授課堂,屯門的五邑鄒振猷學校一名曾回校上網課的學生早前確診感染新冠... 詳情
港大恢復面授首日  有導修課僅1人現身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稍緩,港大昨日起部分課程提供面授教學的選擇,學生可選擇回校或於網上上課。有返學的學生說昨早上導修課時,12名學生中只有自... 詳情
【明報專訊】新一份《施政報告》將於10月14日公布,教聯會代表昨日與教育局長楊潤雄會面,反映對教育施政的訴求。《港區國安法》及《國歌法》已生... 詳情
大人ing:塵世逍遙
【明報專訊】Dustykid創辦人陳塵(Rap)言談間滲透道家的味道,珍惜與放下,是其作品常談及的課題。生於戰國時代的莊子,面對動盪不安的環... 詳情
大人ing:塵世間的細塵 教你活得逍遙
【明報專訊】《莊子》載有「螳臂當車」的故事:細小的螳螂舉起前肢,企圖阻擋車子前進。Dustykid創作者陳塵(Rap)引述這則故事說:「螳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