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4
    星期四

農業部:糧食進口升 適當增粟米

[2020.09.24] 發表

【明報專訊】農業農村部長韓長賦表示,今年中國秋糧豐收「已成定局」,全年糧食產量有望高位增產,預計平均畝產提高近2公斤,總產量連續6年穩定在6500億公斤的水平上。

稱多災之年 秋糧豐收在望

韓長賦在接受中新社訪問時表示,今年是多災之年,春耕備耕時要過「新冠肺炎疫情關」,南方搶收早稻搶種晚稻時要過「洪澇關」,東北秋收前又過「颱風關」,還過了草地貪夜蛾(又稱秋行軍蟲)等「病蟲關」;前兩季的夏糧和早稻已見豐收,分別按年增產12.1億及10.3億公斤,夏糧產量創歷史新高,秋糧亦豐收在望。韓長賦又稱,近年來中國糧食常年進口約1億噸,其中穀物不到兩成,僅佔國內產量2%左右,主要是調劑品種餘缺。今年糧食進口有所增加,「適當增加了一些粟米」。中美貿戰開打以來,華府一直要求中國增購粟米及大豆等美國農產品。

更多中國新聞
展1200文物 海昏侯國遺址開放
【明報專訊】江西南昌漢代海昏侯國遺址公園昨開園試業,現場展出金器、五銖錢、戰國蟠螭紋青銅缶、「南昌」銘文青銅燈等珍貴文物,開園首兩日的1.2... 詳情
反美豬公投連署 國民黨過首關
國民黨早前推動「公投綁大選」、「顧食安公投」兩項公投連署,共收到超過4萬份連署書,約一周時間完成首階段連署。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國民黨... 詳情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3日)表示,考慮台灣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能量,並兼顧人道人倫需求,台灣人的團聚陸籍配偶,從今日(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