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30
    星期三

佩洛西:總統欠外國錢債成「國安問題」

[2020.09.30] 發表

美國國會議長佩洛西周一(28日)針對《紐約時報》披露總統特朗普的負債報道,表示美國民眾值得要知道其債主有誰,若然涉及俄羅斯等不同國家,就可能牽涉對「債仔」總統發揮影響力,那便是「一樁國家安全問題」。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接受MSNBC訪問,稱特朗普「似乎有超過4億美元債務」。「他擁有數億元債務,對誰呢?公眾有權知道,」她提問說﹕「欠誰的呢?不同國家?它們會有多大影響力?所以對於我,這是一樁國家安全問題。」她懷疑俄羅斯總統普京便是特朗普其一債主,以致在政治上、私底下、財政上等方面對特朗普發揮影響,特朗普政府這幾年遂推動利好俄羅斯的政策,例如想破壞美國對北約的承諾,對俄羅斯和敘利亞退讓過多、意圖指摘烏克蘭干預美國大選等。她又批評特朗普有些年份繳付入息稅僅750美元(約5850港元),少過一般美國家庭「並不應該」:「這是對美國勞工家庭的蔑視,並不應該。還有對管治和尊重人民的道德、公正、道義的意識嗎?繳付你該繳付的,總統先生。」

占基利等一批荷李活名人紛紛在社交網上對特朗普避稅表示憤怒和要求追究他。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首席經濟顧問伯恩斯坦(Jared Bernstein)在Twitter表示,《紐約時報》的報道揭示了有需要簡化稅制,使某些人如特朗普繳納公平份額稅款。惟特朗普的擁躉維護指他合法避稅並沒問題。(MSNBC/BBC)

更多國際要聞
世衛推廉價超快檢測 5美元15分鐘出結果
世界衛生組織(WHO)周一(28日)宣布,未來半年將為133個國家提供1.2億支快速及低價的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劑,每劑最高定價為5美元,且可於... 詳情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令全球許多人失業,低學歷者影響尤為嚴重。英國政府昨日宣布將會放寬高等教育,包括為沒有高級程度會考(A-Level)學歷的成年... 詳情
韓中秋國慶連假 籲留家
韓國今起正式進入中秋及國慶長假期,雖然此前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呈穩,但防疫當局擔心民眾因大時大節返鄉探親、祭祖等活動,而致病毒感染擴散,復燃疫... 詳情
阿塞拜疆與亞美尼亞在納戈爾諾—卡拉巴赫(Nagorno-Karabakh;納卡地區)的激戰周二進入第3天,已釀約100人死亡、數百人受傷,戰... 詳情
人權組織「國際特赦」(Amnesty International)周二(29日)表示,由於受到印度政府打壓,銀行戶口被凍結,決定停止在印度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