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9
    星期五

中國加入新冠疫苗實施計劃
外交部:中國疫苗將是全球公共產品

[2020.10.09] 發表

中國外交部網站發布消息稱,中國已於10月8日與全球疫苗免疫聯盟簽署協議,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確保發展中國家有平等機會獲取適合、安全和有效的疫苗是中國一直關注的重點。

中方承諾,中國疫苗研發完成並投入使用後,將作為全球公共產品,優先向發展中國家提供。

華春瑩表示,儘管中國多支疫苗研發處於國際領先水平並具備充足的生產能力,但還是決定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目的是以實際行動促進疫苗公平分配,確保為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同時帶動更多有能力的國家加入並支持計劃。中方也將同有關國家加強疫苗合作。(外交部網站)

更多中國要聞
日本政府計劃在11月取消對12個國家和地區的旅行禁令,包括中國大陸、台灣、澳洲、新西蘭、新加坡、韓國、越南和馬來西亞等,但不包括香港。 ... 詳情
推漢語教學爆示威 內蒙書記稱反思
【明報專訊】內蒙古當局早前推行國家統編語文教材,將部分原用蒙語教授的課程改為漢語授課,引發多地示威和不合作運動。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前... 詳情
長假照開工 汕尾地盤坍塌7死
【明報專訊】廣東省汕尾市陸河縣昨日通報,當地一個建築地盤發生坍塌,造成7人死亡,兩人受傷。涉事建築地盤被指在假期內開工,且因缺乏監管而釀禍。... 詳情
深圳市政府昨晚(8日)稱,近期深圳市政府聯合人民銀行開展數碼人民幣紅包試點。 本次試點由羅湖區出資,通過抽籤方式將一定金額的資金,以數... 詳情
金門反登陸操演 坦克翻側起火1死1傷
【明報專訊】台軍雙十慶典前夕發生意外,一輛M41A3坦克昨日(8日)在金門村莊操演時翻側,造成軍人1死1傷。台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