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9
    星期五

謀招兵買馬200人強攻密州政府
美民兵圖綁架州長煽動內戰

[2020.10.09] 發表
密歇根州州長惠特默昨日表示感謝執法人員的行動,又指充斥仇恨及暴力的不法組織沒有立足之地。(美聯社)
通往密歇根州州長官邸的道路昨日設有路障加強保安。

美國聯邦調查局粉碎一個密謀綁架密歇根州州長惠特默的計劃,拘捕13人,包括7名男子。《紐約時報》報道,民兵團體計劃在總統選舉前攻擊密州州政府,擄走在任州長,意圖煽動美國內戰。

聯邦調查局表示,一個密歇根州的民兵組織,計劃綁架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組織200民兵衝擊州政府及議會大廈,意圖推翻州政府,又計劃用燃燒彈攻擊警車。探員從組織的內部聯絡和錄音得知,計劃在11月3日大選前,到惠特默的州長渡假別墅展開行動,如果不能當場將她殺害,就會將她擄走。

聯邦調查局表示,在今年初開始追蹤這個組織,當時組織曾經搜羅當地執法官員住址以試圖作案,探員之後透過線人及臥底特工收集情報。

根據密歇根州西區美國聯邦區域法院紀錄,其中6名被告當中有5人為密歇根州居民:福克斯(Adam Fox)、賈爾賓(Ty Garbin)、法蘭克斯(Kaleb Franks)、哈里斯(Daniel Harris)、卡瑟塔(Brandon Caserta),另一名被告克羅夫特(Barry Croft)則為德拉瓦州居民。

圖謀建「自給自足」社會

法院紀錄指出,根據聯邦調查局掌握線索,被告在2020年初透過社交媒體社團平台,討論如何針對地方政府機關、警察單位展開暴力事件。FBI探員表示,這些人意圖建立一個「自給自足」的社會,並討論了和平行動、暴力推翻等不同方式。

聯邦調查局犯罪調查報告指出,在被告之間的電子通訊中,克羅夫特與福克斯同意聯手對幾個州政府發動暴力攻擊,理由是他們認為這些州的政府首長「觸犯美國憲法」,而被他們點名的攻擊對象就包括密歇根州州政府以及州長惠特默。他們曾多次到惠特默的度假別墅附近踩點,打算將其綁架至威斯康辛州的一個偏遠地點,並以叛國罪「審判」她。

法院紀錄指出,聯邦調查局派出臥底探員佯裝支持者,在今年6月6日前往俄亥俄州杜賓(Dublin),與克羅夫特、福克斯以及其他13名參與此案的對象會面。聯邦調查局指出,克羅夫特等人討論透過不同手段達成行動目標,包括和平抗議到暴力攻擊,部分成員則說考慮下手殺掉「暴君」、「除掉現任州長」,成員們也討論到要與密歇根州當地民兵組織聯合起來,壯大聲勢。

美國媒體報道指出,近幾周,惠特默居住的州長官邸進行了安保升級,並且建起了新的圍欄。州長發言人9月初表示,這些升級措施早在2019年底就計劃完畢,本應在2020年春季落實,但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而延後。據悉,計劃總花費達到了110萬美元。

惠特默感謝執法人員的拘捕行動,批評這些充斥仇恨及暴力的不法組織沒有立足之地。

現任密歇根州州長惠特默是民主黨人,有傳媒報道她曾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副總統提名考慮人選之一。(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仍有望達經濟刺激方案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突然叫停新一輪刺激經濟方案的磋商後,態度轉變。特朗普昨日接受霍士新聞訪問時,表示仍然有很大希望,與民主黨國會議... 詳情
與彭斯「文明對話」 賀錦麗被指勝一籌
美國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周三(7日)舉行,競逐連任的副總統彭斯及民主黨候選人賀錦麗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處理手法針鋒相對,賀錦麗稱美國人在特朗普... 詳情
佩洛西質疑特朗普健康
美國民主黨籍的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質疑特朗普目前的健康狀況是否仍然勝任總統一職,周四(8日)宣布將提出法案成立委員... 詳情
美國新一年度的「多元化簽證計劃」(Diversity Visa Program,DV,俗稱「抽籤移民簽證計劃」或「綠卡抽獎」)周三(7日)起... 詳情
澳洲政府周二(6日)表示,將要求現有居民的外國人配偶須通過英語水平測試,才可取得永久簽證。有關規定若獲得國會批准,就會在2021年中實施。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