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9
    星期五

杜魯多及道格福特網上宣布 奧克維爾市福特電動車廠 聯邦省府各投放2.95億元

[2020.10.09] 發表
道格福特昨前往福特汽車公司位於奧克維爾市的車廠作出有關宣布。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和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天人分兩處舉行聯合網上新聞會﹐宣布聯邦政府及省府各自出資2.95億元﹐參與加拿大福特汽車公司製造電動汽車和電池、總值20億元的大項目。

昨身在安省城市Kanata的杜魯多說﹐雖然目前加國仍處在疫情下﹐但政府希望為經濟的長遠發展做出努力。

他說﹐電動車作為一個發展迅速的世界新潮流﹐已是不爭事實。重要的是﹐擁有高端製造業的加拿大需要加入進去﹐參與競爭﹐況且加拿大擁有鎳等礦藏﹐可用來生產電動車輛的電池。

「今(昨)天宣布的消息﹐增加了加拿大汽車製造業在清潔技術、人才和基礎設施方面的吸引力。」

道格福特昨天則前往福特汽車公司位於奧克維爾市的車廠。他說﹐這個投資項目是汽車業走向未來的轉換階段。

他說﹕「我們向加拿大福特公司投資﹐是要提高安省汽車製造業的競爭力﹐將本省保持在北美乃至世界汽車製造業的前列。」

道格福特上台後﹐取消了前朝政府給予電動車的補貼計劃。昨天被問及此事﹐他說﹐現時省府全力支持電動車行業。「做出此項宣布之際﹐我們正在走進一條新路。」

奧克維爾車廠現有3,400員工。福特汽車公司表示﹐改造車廠、生產電動車後﹐可保留3,000個工作崗位。

更多加國新聞二
列市長者遭南亞女問路搶手表 分心搶劫愈趨普遍 騎警籲民眾提防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正在調查一宗搶劫案,一名男長者被一名陌生南亞裔女子搭訕,趁其不覺搶走手表,然後乘坐同黨接應的汽車逃去。騎警指出,類... 詳情
三角洲市警拉人遇反抗  一人中槍
【明報專訊】卑詩獨立調查辦公室(IIO BC)證實他們正在調查周三(7日)傍晚在蘭里發生並涉及警員的槍擊案。事故中有兩名男子受傷,來自另一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