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9
    星期五

報告列7地點可作臨時棲身所 市府職員:一般不建議停車場

[2020.10.09]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政府為了處置在疫情底下市內猛增的露宿者問題,構思出一系列的臨時解決方案,包括建議將華埠停車場用作其中一個臨時安置露宿者的地方。

鑑於新冠疫情持續,溫市府為解決如帳篷城等露宿者聚集的問題,想出一些臨時解決方案。市府專責為弱勢社群提供援助的藝術、文化及社區服務部總經理辛格(Sandra Singh),於本月2日向市府呈交一份疫情緊急安置無家可歸者的方案備忘錄,提議暫時佔用一些市府擁有的設施或土地,用作臨時安置露宿者的空間。

備忘錄中列出了7個地點,其中兩個是停車場,分別是位於奇化街(Keefer St.)180號的華埠廣場停車場,以及位於科多瓦東街(E. Cordova St.)107號的停車場。

備忘錄中指出,共有六層樓的華埠停車場可以騰出20萬平方呎,設置最多6個住宿營,可為40人提供住宿空間;或設置迷你屋(Tiny Home),作為露宿者的臨時住所。

但備忘錄同時指出,市府職員一般不會建議利用停車場的空間來安置露宿者,因為存在重大挑戰,因為這項臨時政策可能觸犯與鄰近設施簽定的泊車協議,而且市府也必須考慮停車場的防震能力,特別是該停車場的側牆是開放的,所以會有墮樓風險。

備忘錄提到,借用停車場的空間將需放棄一年15萬元的收入。備忘錄也指明,市府的員工並不建議在停車場內設置營地或迷你屋。

更多社區消息
鑽戒待領 90日後歸發現者
【明報專訊】本那比皇家騎警正在尋找一枚遺失在公園之內鑽戒的主人。如果90天內沒有找到物主,這枚戒指將歸發現者所有。 皇家騎警昨日指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