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4
    星期三

家長孩子緊守防疫措施 譚詠詩指無須取消萬聖節討糖

[2020.10.14] 發表

【明報專訊】感恩節長周末剛過,聯邦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昨(13日)再提醒,在即將到來的萬聖節,家長和孩子都必須採取特殊的防疫措施,但不必完全禁止。

譚詠詩稱,只要小朋友認識疫情嚴峻的新現實,就無需取消今年的萬聖節。「我認為,試圖提供某種程度的正常性,即便實際上今年與其他年份有所不同,大多數公共衛生官員仍然都認為很重要。」

她建議父母和孩子在室外討要糖果時,一定要保持社交距離,堅持只收取預先包裝的零食,並隨時準備消毒搓手液。而且創造性地使用不同的材料,例如口罩變成服裝的一部分。「有一些非常有趣的想法,人們把零食掛在冰球桿或其他物品的末端遞出去分發零食,用泳池泡沫(pool noodle)告訴孩子,他們應該距離保持多遠。因此,有一些方法可以在室外進行實際管理。」

譚詠詩強調,父母和孩子應遵循當地衛生部門制訂的指導方針,因為一些本地新冠肺炎病例數量遠遠多於其他地區。

例如在渥太華,由於最近的病例激增,其新冠肺炎警報等級已升級變為紅色。當地的公共衛生機構提出了一系列建議,包括舉行虛擬化裝舞會,以及把開玩笑的行為限制在一個家庭範圍內。

對於現在迅猛增加的新冠肺炎患者數量,譚詠詩表示,聯邦政府能夠做的就是給那些無法實現自我隔離的居民,提供一處隔離設施。在更大程度上,還是要大家自覺的遵守防疫措施,否則地方政府可能會出台更嚴厲的處罰規定。

更多加國新聞二
杜魯多批反對黨糾纏WE醜聞 堅稱政府當務之急聚焦抗疫
【明報專訊】聯邦兩大反對黨要求在眾議院增設委員會,負責調查關於慈善機構WE Charity醜聞案的相關問題,但總理杜魯多周二批評反對黨不斷借... 詳情
指加國經濟呈「K型」復蘇 央行前行長不擔心房市升溫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前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圖)周二表示,雖然國內一些最大城市的房價和銷售正在升溫,但他並不真正擔憂... 詳情
波特航再延復飛 推遲5周至12月中
【明報專訊】波特航空公司(Porter Airlines)周二宣布,將旗下所有航班復飛時間再推後5周,延至12月15日。 波特航空於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