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9
    星期一

加航取消11月直飛北京航班
開賣後生變惹不滿 有旅客改簽成功

[2020.10.19] 發表
加航11月溫哥華飛北京航班已被取消。加航初步擬在12月恢復溫哥華直飛北京。(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近日取消了已經開賣的11月直飛北京航班,令許多人不滿,有留學生懷疑其多次復飛後又告取消,是由於在未獲中國民航局批准前先開放購票通道所致,但該說法未經航空公司證實。

就讀卑詩理工學院(BCIT)的留學生小張表示,在9月2日曾在機票代理處了解到,加航開放了10月25日後每日直飛溫哥華至北京的機票,往返票價在1300元左右。但代理提醒他,中國「五個一」政策(即一間航空公司在一個國家只能保留一條航線,一周最多一個航班)執行期限到10月24日,但不代表25日起真的能飛,屆時可能出現變數,特別是北京作為中國首都,標準可能較其他城市嚴格。

「當時國航都沒開賣每日直飛北京機票,據我了解,加航是首家」,小張說,「但加航很快就取消了每日一班、改為11月3日起每周兩班飛北京,近期又取消了11月所有飛北京的直航班機,僅保留每周兩班直飛上海。」小張懷疑,加航在未拿到中國民航局批准前先開放了購票通道。

加航官網顯示,10月、11月,溫哥華已無飛北京的直航班機,但每周有兩班直飛上海;而多倫多到北京、上海均無直飛航班。

一家華人旅行社資深票務人員對宣布復飛後突然喊停並不意外,她補充:「加航在6月也曾開放飛上海,票價都推出了,結果又取消。」

一則9月初的中國民航局通告顯示,因為防疫工作進入常態化,9月3日起恢復了加拿大、瑞典、奧地利、泰國等8個輸入病例較少國家至北京的9個航班,但單班輸入病例一旦超過3例,就會實施「熔斷政策」,將入境點由北京恢復至指定的第一入境點。

加航官網的改簽條例指明,在今年12月31日前購買的機票均可在2021年底前免費改簽,通過加航直接購買的機票則可抵換為沒有有效期的加航旅行券,或轉換為含65%額外獎勵里程的Aeroplan飛行積分。

微博帳號「北美票帝」稱,11月取消直飛北京影響頗大,不過已有旅客說改簽成功,「加航爽快地把航班簽轉到了AC6603,也就是國航(中國國際航空)CA998。」

一名王姓票代表示,雖然加航目前宣稱12月1日後恢復每日一班飛北京和上海,但建議對此持謹慎態度,「一切要以中國政策變化和加拿大疫情嚴重程度為準」。另外,她提醒疫期回國的旅客,登機前預選的座位並不一定是最後入座座位,航司會根據當日狀況進行調整,「不是每家航空公司都將客座率控制在75%以下。」

至於登機憑證,「以前中國政府只要求出示防疫健康二維碼,有人以照片混水摸魚,改為72小時內核酸檢測報告後,很難再造假。」

更多加國新聞一
下周一如期疫境中舉行 多倫多兩地區聯邦補選
【明報專訊】儘管多倫多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大幅C升,但多市仍有兩個選區定於本月26日舉行聯邦補選。這是加拿大人首次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為聯邦補...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令大家也非常關注相關的醫藥品,有人也就趁機大發疫境財,已有近300家公司被發現,曾對與新冠肺炎相關的產品進行... 詳情
加美邊境何時重開 兩國信息矛盾料無討論
【明報專訊】面對美國每天仍有數以萬計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加拿大對重開加、美陸地邊界的提議,繼續保持審慎態度。 目前﹐加、美國兩國共同的... 詳情
多倫多3間醫院爆疫 19員工及12病人中招
【明報專訊】安省昨天(18日)公布的新冠肺炎新增個案雖稍稍回落﹐但同時多倫多市亦有3間醫院宣布爆發疫症。它們分別是多倫多市西的St. Jos... 詳情
Curve Lake翻船墮湖 華裔死
【明報專訊】安省彼得堡(Peterborough)Chemong湖發生翻船意外。事發時﹐船上有4名乘客。1名男子在翻船後失蹤﹔另外1男2女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