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9
    星期一

多倫多3間醫院爆疫 19員工及12病人中招
安省昨新增658確診 過去8天最少

[2020.10.19] 發表
多倫多西區醫院有3名病人及6名員工確診。
St. Joseph's Health Centre內有4個單位有爆發﹐包括2L的藥物單位、3M、2E及4E單位。

【明報專訊】安省昨天(18日)公布的新冠肺炎新增個案雖稍稍回落﹐但同時多倫多市亦有3間醫院宣布爆發疫症。它們分別是多倫多市西的St. Joseph's Health Centre、靠近中區華埠的多倫多西區醫院(Toronto Western Hospital)﹐以及位於皇后西街(Queen Street)的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The Centre for Addiction and Mental Health ﹐CAMH)。

每當醫院在14日內出現2宗在院內受感染的個案﹐醫院便會宣布有疫症爆發。

大學醫療聯網(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表示﹐自本月15日至今﹐多倫多西區醫院有3名病人及6名員工確診。這些個案都是來自醫院內2個不同單位﹐分別是內科藥物部門的8A及8B單位。

聯合醫療(Unity Health)發言人Robyn Cox表示﹐St. Joseph's Health Centre目前正治療16名新冠肺炎病人﹐其中7人很可能是在醫院感染。此外﹐另再有13名員工亦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St. Joseph's Health Centre內有4個單位有爆發﹐包括2L的藥物單位(medicine unit)、3M、2E及4E單位。該醫院現已關閉受影響的單位作徹底消毒。

該醫院是在本月3日至16日之間發生爆發。至於CAMH則有2名病人確診。院方表示﹐他們會採取標準的防疫措施﹐包括停止爆疫的分院接受新症及轉介。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表示﹐希望在現有的防疫措施下﹐多市的確診個案數字會減少。他指出﹐多市醫療官早已警告﹐年輕的感染者遲早將病毒傳播給長者﹐然後再將病毒帶到長期護老院﹐最後到學校。

安省衛生廳昨日則公布的新冠肺炎新增確診個案為658宗﹐延續了過去1周的跌勢﹐更是過去8日以來﹐每日新增個案最低的一次。但同時則再有5人死亡。

各地新增確診個案的情況﹐分別為多倫多197宗、皮爾區155宗、約克區94宗及渥太華66宗。

安省在過去24小時完成了40,900個測試﹐比前日的44,700個略為減少。

更多加國新聞三
Curve Lake翻船墮湖 華裔死
【明報專訊】安省彼得堡(Peterborough)Chemong湖發生翻船意外。事發時﹐船上有4名乘客。1名男子在翻船後失蹤﹔另外1男2女獲... 詳情
郵寄選票逾70萬 省選結果恐遲兩周揭曉
【明報專訊】距離省選日只剩5天,卑詩省選舉處(Elections BC)官員指出,今次郵寄選票數量有可能超過70萬張,這些選票必須以人工點票... 詳情
自由黨候選人指接恐嚇 競選辦玻璃門被砸毀
【明報專訊】素里-吉爾德福德(Surrey-Guildford)卑詩自由黨(BC Liberals)候選人漢斯(Dave Hans)競選辦公... 詳情
賀謹承諾加倍撥款 保護卑詩野生三文魚
【明報專訊】卑詩省新民主黨(NDP)黨領賀謹 (John Horgan,圖)昨日在溫哥華島宣布,承諾若該黨連任,將與民眾、社區共同努力,保護... 詳情
素里民宅報警煤氣泄漏 5人昏迷 查屬吸毒過量
【明報專訊】上周六(17日)素里一間房屋內有5人同時吸毒過量、昏迷不醒,還好警方及急救人員接獲疑似瓦斯洩漏報案前往現場,才及時發現險況,5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