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9
    星期一

郵寄選票逾70萬 省選結果恐遲兩周揭曉

[2020.10.19] 發表
今年向卑詩選舉辦公室請求郵寄選票包裹的人數已超過70萬人。(加新社)

【明報專訊】距離省選日只剩5天,卑詩省選舉處(Elections BC)官員指出,今次郵寄選票數量有可能超過70萬張,這些選票必須以人工點票。由於人工點票的數量太大,選民有可能選舉過了至少兩周,仍無法知道選舉結果。

加新社指出,省首席選舉官已提議以一套新型的即時計票系統處理郵寄選票,而不再是以人工處理。該提議已在2019年通過,根據提議,系統最早於明年實施。

由於即時計票系統尚未引進,今年選舉處將像從前一樣,以人手方式計算郵寄回來的選票。

點算郵寄選票 選後第13天才開始

選舉處發言人沃森(Andrew Watson)說,全省87個選區將以人手方式,一張一張的點算。在現行的規定下,點算郵寄選票的時間,必須在選後第13天才能開始,點算時間有可能拖得更長。

他說,從全省各地寄到卑詩選舉辦公室的選票,又必須根據選民居住選區,送往各選區辦公室,這又花去額外的時間。

此外,選舉官員必須確認寄出者是在有效選民的名單上,以及在選票上只選一個人,如此該張選票才有效,這可能需要再花上兩天的時間。

沃森說,目前卑詩省有登記的選民有340萬人,到上周末,選舉辦公室已經收到了超過70萬個郵寄選票包申請,而在2017年時,只有6500名選民請求郵寄選票。

更多加國新聞四
自由黨候選人指接恐嚇 競選辦玻璃門被砸毀
【明報專訊】素里-吉爾德福德(Surrey-Guildford)卑詩自由黨(BC Liberals)候選人漢斯(Dave Hans)競選辦公... 詳情
賀謹承諾加倍撥款 保護卑詩野生三文魚
【明報專訊】卑詩省新民主黨(NDP)黨領賀謹 (John Horgan,圖)昨日在溫哥華島宣布,承諾若該黨連任,將與民眾、社區共同努力,保護... 詳情
素里民宅報警煤氣泄漏 5人昏迷 查屬吸毒過量
【明報專訊】上周六(17日)素里一間房屋內有5人同時吸毒過量、昏迷不醒,還好警方及急救人員接獲疑似瓦斯洩漏報案前往現場,才及時發現險況,5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