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9
    星期一

獲加起腳險踢頭 VVD重創恐收季

[2020.10.19] 發表
曼城右閘基爾獲加(左)起腳過高,差點踢中阿仙奴後衛加比爾馬加希斯(右)的頭部。(影片截圖)
愛華頓前鋒李察利臣(右)向利物浦中場堤亞高艾簡達拿(左)施展「收山腳」,事後道歉。(影片截圖)

曼市雙雄周六續戰英超,曼城以1:0小勝阿仙奴,但基爾獲加一次禁區起腳,幾乎踢中敵衛加比爾馬加希斯頭部,令「廠長」阿迪達大怒,質疑視像裁判(VAR)未發揮作用。VAR前日亦成主角,利物浦主將華基爾雲迪積克(VVD),被比克福特攔截致右膝重創,據報或提早收季,後者其後與同樣粗野攔截的李察利臣道歉。

曼城繼續缺少奇雲迪布尼,但憑史達寧在23分鐘一箭定江山,以1:0勝阿仙奴。然而曼城右閘基爾獲加上半場禁區內舉腳過高,差點踢中衛加比爾馬加希斯的頭部,獲網開一面。「兵工廠」領隊阿迪達說:「這必須檢查(使用VAR)。他們說已檢查了,我便問:『若你只花兩秒來審視這動作,又怎算檢查?』很明顯,這埵釣ヮき△o生了。」

偕李察利臣致歉

利物浦前日於默郡打#戰,亦有VVD被愛華頓門將比克福特攔截,但因VVD越位在先未有判罰。愛華頓名宿奧士文說:「這是一記收山腳,絕不容許在比賽中出現。」繼紅軍上代前鋒高治炮轟比克福特,曼聯名宿加利尼維利亦認為,比克福特能避過逐客令是「非常幸運」。

有報道指,VVD或需養傷7至8個月,本周三未能為利物浦出戰歐聯分組賽首仗,更恐怕提早收咧,明年夏天甚至未能在歐洲國家盃為荷蘭隊上陣。

高普不滿文尼助攻絕殺「被越位」

VVD及隊友堤亞高艾簡達拿賽後送院檢查,後者完場前被愛華頓的李察利臣以腳撐中右膝,勢需休戰一段時間。直接領紅的李察利臣為事件道歉,堅稱無意傷害艾簡達拿,比克福特則在賽後已透過紅軍隊長佐敦軒達臣,向VVD轉達歉意。

紅軍領隊高普透露賽後回看比賽錄影帶,亦發現紅軍前鋒沙迪奧文尼,於末段傳中佐敦軒達臣射入絕殺球前並無越位,入球卻被VAR推翻。

高普說:「我看不到這是越位,亦問過10個人,每個人都稱沒有越位。我是VAR支持者,但不能確定為何有這判斷。可是這就是越位,因為有人決定了。」英媒報道,利物浦已聯絡英超賽會,要求檢討默郡打#戰的兩個VAR判決。

更多體育一
港產美人魚何詩蓓三破亞洲紀錄
繼前天創下亞洲歷史,港隊「小美人魚」何詩蓓昨晨未有停步,在國際游泳聯賽(ISL)女子100米自由泳,再以51.38秒推前短池亞洲紀錄,轉戰2... 詳情
科克拉克希傑盃封王
一連四天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希傑盃高球賽昨日結束,東道主球手科克拉克(上圖,美聯社)以低標20桿的268桿總成績奪冠,贏個人首個美巡賽冠軍... 詳情
中國隊前百米飛人張培萌日前被太太張漠寒指控家暴。任職體育主持的張漠寒再公開短片,又否認多次索取金錢,表示收入是張的兩倍。 33歲的張培... 詳情
卓林普決賽反勝羅拔臣 世界桌球巡迴賽英格蘭公開賽昨日舉行決賽,世界排名第一的卓林普,一度落後局數4:7,但最終以9:8反勝澳洲球手羅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