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0
    星期二

競選牌遭破壞塗侮辱字句 華裔女候選人﹕經歷多次歧視

[2020.10.20] 發表
卑詩綠黨華裔女候選人指其競選牌被破壞及塗鴉。(臉書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綠黨華裔女候選人就其競選牌遭塗鴉畫上種族歧視及性別歧視字句而發表聲明,她譴責破壞者的行為,但也提到作為一名華裔加人,已經歷過類似遭遇,針對其名字、性別和種裔的攻擊。

代表卑詩綠黨於基隆那—米遜選區(Kelowna-Mission)參選的華裔候選人Amanda Poon指在剛過去的周日(18日)發現她的競選廣告牌,部分遭塗鴉,其他則被破壞。那些印有她名字的牌上,於她的姓氏後面被加上一些字母,兩字合起來變成色情及侮辱女性的俗語。

她貼上社交網站的另一些圖片顯示,部分競選牌也爛掉。

Amanda Poon發聲明表示:「我,與卑詩綠黨一同譴責此行為和所有形式的歧視,雖然此為極之不幸,但我並不意外。作為一名華裔加人,在我整個人生中都面對過類似對我名字、我性別和我族裔的攻擊,由遊樂場開始,到現在伴隨荍琩鴐F治領域。」

不過,她提到不只她受到歧視,也看到多次攻擊在社區其他地方和發生在不同政黨的人身上。

她昨日指,義工團體正在點算多少個牌被破壞,暫時未知總數,她又鼓勵曾有同樣遭遇的人要堅強,「無論結果怎樣,我期望這經歷可導致更深層的對話,讓我們更團結,我們能合作讓奧肯那根更具公義和包容性。」

據Amanda自我介紹資料指,她父親一家是來自香港的移民。

候選人競選廣告牌被塗污事故非首次發生,剛在上周,內陸一名卑詩新民主黨候選人Harwinder Sandhu的競選牌被寫有惡意針對女性的字句,更畫上納粹黨徽,她於牌上的照片也被塗污。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