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3
    星期五

阿省邊境採快速檢測試點計劃 陰性結果旅客隔離期減至兩日

[2020.10.23] 發表
康尼(圖)宣布,下月2日起將在卡加利機場和阿省南部庫特斯關口推行一項加速的新冠病毒檢測試驗計劃。(加新社)

【明報專訊】阿省省長康尼(Jason Kenney)周四宣布,下月2日起將在卡加利機場和阿省南部庫特斯(Coutts)關口推行一項加速的新冠病毒檢測試驗計劃,從國外經該兩處地點入境的國際旅客,只要接受測試呈陰性,其抵加後的強制隔離期便由原來的14日縮減至2日。

該項自願檢測選項,是阿省政府和聯邦政府之間的一項聯合試驗計劃,它將適用於外籍必要工作人員,如貨車司機、醫療工作者和其他獲現行聯邦旅遊禁令豁免的工作,以及任何經由阿省回國的加拿大公民。

若測試結果呈陰性,旅客將被允許離開隔離地點,但必須承諾在入境後的第六天或第七天,到參與該試驗計劃的社區藥房接受第二次測試。參加者將受到密切監測,每天檢查是否出現病癥,還要加強防疫措施,例如必須在公共場所戴口罩和避免探訪高危人群。所有選擇不參與該項試驗計劃的旅客,一律需遵從正常的14天隔離規定。

康尼在記者會上形容這是個重要日子,「我們只需制訂政策以促進安全旅遊。儘管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們可預期旅遊恢復常態。」他稱,若該項試驗計劃進展順利,最快可望新年期間在愛蒙頓機場實施。因城鎮事務廳長阿拉德(Tracy Allard)日前確診,康尼正在其位於愛蒙頓的家中自我隔離,儘管他周三晚接受檢測呈陰性,但他表示會繼續隔離直至本月29日為止。卡加利機場管理局總裁薩托(Bob Sartor)表示:「這是我期待已久的公告,我們均已等待數個月。這項創新、經政府審批、基於科學、為國際旅客而設的檢測試驗計劃,是機場和航空公司合作伙伴重新對航空業充滿信心的救生索。」

總部設在卡加利的西捷航空(WestJet)主席兼行政總裁西姆斯(Ed Sims)也對該試點計劃表示歡迎,「今天的公告實際上是自2月29日以來我們收到的第一個好消息,我們在當天周日下午,目睹我們的預訂機位一一被取消,最後乘客人數大減達95%。」

阿省在周三和周四一連兩天新增確診病例和活躍病例均刷新紀錄,單在周四新增427宗確診病例,累計活躍病例達3,519宗。

更多加國新聞二
安省有興趣效阿省快速檢測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政府於下月2日起將在機場推行快速檢測試驗計劃﹐縮短隔離期。對此﹐安省省長道格福特表示有興趣一試﹐對於安省會否進行相同的... 詳情
公共衛生專家口徑未必一致 譚詠詩﹕新冠病毒科學仍在演變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圖)表示,公共衛生專家給出如何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保持安全的訊息,似乎有時並不一致,這是因為全國各地疫情... 詳情
加航聖誕熱門航線新招吸客 58座全商務艙飛機開放售票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今冬為吸客,罕有提供讓旅客搭乘全商務艙班機的機會。 加航表示,它今冬將在熱門航線上使用4... 詳情
安省516學校現病例 僅4校關閉 1569宗確診 專家指未見災難性
【明報專訊】在今年9月5日至10月21日期間,在安省共有4,828間公校的中小學,所出現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多達1,569宗,有516間學校最... 詳情
指新疆政策形同「種族滅絕」 眾議院委員會報告激怒北京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國會眾議院一個小組委員會認定,中國政府的新疆政策形同「種族滅絕」,中國外交部發表激烈回應。眾議院國際人權小組委員會周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