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3
    星期五

大溫高地今早預料降雪雨 環境部警告周末氣溫較正常低5-8度

[2020.10.23] 發表
環境部發出警告,預測大溫部分地區今早有雪雨。另外,一股低氣壓將經過溫哥華島,並在晚上移至華盛頓州海岸。(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昨日向大溫地區發出天氣警報,指地勢在300米以上的地區今日早晨可能出現雪雨,周末的氣溫預計比季節正常值低5至8度。

環境部發出的特別天氣聲明對以下地區有效:大溫中部,包括本那比和二埠;大溫北岸,包括:西溫和北溫;大溫東北地區,包括高貴林和楓樹嶺。

聲明指出,隨茪@個北極氣團抵達卑詩海岸,地形較高的地區在周五早上可能出現雪雨。低於季節性的氣溫將持續至周末。

環境部解釋,一股低氣壓將在周五早上經過溫哥華島,並在周五晚上移動至美國華盛頓州海岸。與此同時,北極的冷空氣將經過卑詩省內陸,一路向南推進。

降雨加之氣溫下降,將給海拔300米以上的居民區和道路帶來雪雨的風險。

環境部預計,該股低氣壓將在周五晚上移離大溫地區,但是一股冷氣團緊隨其後,相信將令到氣溫低於季節正常值5至8度。

環境部周三首先發布了針對卑詩南部的降雪預警,周四宣布該預警繼續生效,範圍從溫哥華島東部到阿省邊界,並向北延伸至卡里埔地區(Cariboo)。降雪量預計因地而異,從溫哥華島的幾厘米到南部內陸地區的5至15厘米。

氣象部門表示:「由於一些冷氣團已經到位,預計會有大範圍的降雪,包括:從貝拉庫拉(Bella Coola)到威士拿(Whistler)向東100哩、西南內陸地區、葛特尼(Kootenay),以及卑詩其他部分地區。」

氣象部門補充說,在周五的降雪之後,隨茖茼菪_極的空氣會在卑詩南部的其他地區擴散,乾燥的趨勢將從周六開始。南海岸的氣溫預計將比季節正常值低5至8度,內陸地區則比正常值低10度。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