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4
    星期六

卑詩廿餘企業下月赴華參加進博會拓商機

[2020.10.24] 發表
中國總領事佟曉玲(前排中)日前會見了加拿大國際貿易促進會和進博會的卑詩參展商代表。(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本月15日會見了加拿大國際貿易促進會代表和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卑詩省參展商代表。佟曉玲表示,第三屆中國進博會將如期在下月5日至11日於上海的國家會展中心舉行,顯示出中國決心進一步開放並推動世界經濟。

佟曉玲指出,當前疫情籠罩下的全球經濟依然充滿風險和不確定性,而進博會是今年下半年唯一確定舉辦的大型國際綜合展會,正是它的「確定性」給世界帶來期待和信心,同時也展現了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並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的決心。

她說,中國正在逐步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進博會將成為構建雙循環格局的一扇窗口。通過一系列創新舉措,中國將不斷放大進博會帶動效應,給世界帶來更多互利共贏機會。

佟曉玲讚揚加拿大國際貿易促進會在會長鄭小玲的帶領下,齊心協力開展組團和籌備工作。過去兩屆,卑詩省的參展商分別佔加拿大總數的近三分一和一半,今年本地有20多家參展商,佔全加的一半左右。

她對參展商堅持連續兩、三屆參展表示讚賞,特別是這次克服了疫情帶來的重重困難,堅定參展,表現出企業的自信、對進博會的信心和對加中友好的信心。她說,收獲訂單固然重要,但同樣重要的是加強信息交流,了解中國及國際經濟發展大勢,更好地為企業的長遠發展鋪路。她還叮囑參展商做好防疫,「安全去,安全回」。

鄭小玲則表示,基於疫情因素,進博會主辦方在9月底才就境外人員如何赴華參加本屆展會確定方案,這給境外組展和籌備工作確實大大增加了難度;核酸檢測、入境隔離等措施又添加了複雜性,作為組展機構的加貿促會深感壓力巨大,但最終還是經受住了考驗,促成本地多家企業參展,並成功組成聯合展團參展。

加貿促會今次將首次籌劃、組織「加拿大食品農產品聯合展團」。參展商代表在會上紛紛介紹了各自產品特色和往屆參展體會。

這次會面在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舉行,領館方面經商參贊俞善君和商務領事余旭陪同出席。加貿促會方面就包括會長鄭小玲、聯合展團執行統籌王靜和丁永勤。至於參展商代表,則有:食品農產品聯合展團團長方武,副團長康巍,Herbaland Gummies公司總經理楊秀偉,Canada Canhealth公司總經理吳連傑。

進博會是由中國商務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大型博覽會。盡管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但作為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博覽會,第三屆進博會將於11月5日至10日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如期舉辦。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