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4
    星期六

數據中心銷售跌 英特爾挫10%
道指小幅收低 美股整周累跌

[2020.10.24] 發表
英特爾公布季度財報後股價跌逾10%。

【明報專訊】投資者周五仍在權衡新一輪的財政刺激方案,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微跌收市,結束了欲振乏力的一周。道指周五跌28.09點,或0.1%,收於28,335.57點。標普500指數漲0.3%,收報3,465.39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0.4%,以11,548.28點收盤。

Seven Points Capital合伙人凱茲(Mike Katz)表示:「我認為每個人現在都處於觀望狀態。財政刺激方案反覆不定,每一次有些動靜,市場便會隨之波動,但由於我們不知最終的結果為何,故市場沒有定向。」

道指和標普500指數結束了連三周上漲趨勢,納指也錄得5周來第一周下跌。標普500指數本周跌0.5%,道指和納指分別下跌0.95%和1.1%。

財政部長梅努欽周五表示,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財政刺激方案的某些方面仍堅持其立場。他說:「如果她願意妥協,雙方將可達成一項協議。我們在許多方面已有了進展,但仍有某些部份雙方仍在談判中。」特朗普總統周五也表示,他不願意讓紓困方案解救民主黨執政的州。特朗普談話後,3大指數均跌至盤中低點。

近數周來,交易員一直在密切注意華府,以衡量新紓困方案被通過的可能性。包括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內的一些市場專家和經濟學家認為,共和及民主兩黨國會議員就新一輪的刺激方案達成協議是必要的。

英特爾(Intel)周五股價跌10.6%。因居家辦公帶來的晶片需求可能減退,英特爾第三季的大型數據中心銷售額按年下滑7%至59億美元。

近期同意出售的記憶體晶片業務,在上季的銷售額同告下滑。個人電腦業務的收入僅增長1%至98億美元。雖然上半年銷售強勁,但英特爾上季整體收入下滑4%至183億美元。

本周科技股並不好過,下跌逾2%。投資者擔心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若民主黨勝出,股價高飛的科技股可能會受到壓力。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