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6
    星期一

4選區輸贏未定 待點算郵寄選票

[2020.10.26] 發表
賀謹在省選大勝後笑容滿面。(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省多數選區的候選人勝負大致已定,料新民主黨將組成多數政府。不過截至昨日,仍有4個選區由於候選人票數接近,需待點算郵寄選票後方能分出勝負。

這4個選區分別是智利域-肯特(Chilliwack-Kent)、列治文南中(Richmond South Centre)、維農-莫拿士(Vernon-Monashee)及阿博斯福-米遜(Abbotsford-Mission)。

在智利域-肯特選區,原是卑詩自由黨候選人的特隆內斯(Laurie Throness)目前以200票,落後於新民主黨候選人派登(Kelli Paddon),後者長期為發展障礙者倡權。

特隆內斯因「免費避孕藥可能是為優生」的言論,在10月中旬臨近選舉前,遭到各界抨擊,後宣布退出卑詩自由黨,不過卻並未退選,在選票上特隆內斯仍被列為自由黨參選人。他表示,若勝選,將以獨立議員身分加入省議會。

選況膠著的還有列治文南中選區,新民主黨的姚君憲(Henry Yao)領先自由黨的盧仙泳(Alexa Loo),兩人僅差100餘票。

更多社區消息
2原住民採菇失蹤 嚴寒下加緊搜救
【明報專訊】彭伯頓(Pemberton)兩名Lil'wat Nation原住民上周四到偏僻山區採香菇之後,便不知去向。搜尋工作正隨著時間的流... 詳情
台加防疫關懷禮袋 重陽節贈年長台僑
【明報專訊】今年因疫情流行,台加文化協會考慮到長輩們參加活動的限制,暫停舉辦慶祝活動,但台加仍然希望能獻上暖暖心意與滿滿祝福,給來自台灣的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