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7
    星期二

台男接種流感疫苗昏迷

[2020.10.27]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近日有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後出現嚴重徵狀,台灣當局正調查。另外,在韓國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人數增至59人,而新加坡已停用兩款有向韓國供貨的藥廠疫苗。

該名51歲男子在10日接種,20日出現頭暈、嘔吐及四肢乏力等徵狀,其後確診患上影響神經系統的吉巴氏綜合症,一度陷入昏迷,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

他接種的是法國藥廠賽諾菲生產的流感疫苗,與韓國所用的批次不同。

台灣疾管署強調大部分研究都顯示,該名男子的情況與接種疫苗不相關。壎芮盓Q部長陳時中表示,會交由醫院及相關部門調查,目前全台灣共有51宗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的個案。

新加坡在韓國接連出現死亡個案後,決定停用兩款由韓國SK生物科技及法國賽諾菲生產的流感疫苗。

新加坡當局指決定屬預防性質,當地至今未有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的個案。

更多中國新聞
台機關拆除近7成蔣介石像 立委質疑進度緩慢
【明報專訊】蔣介石和蔣經國出任台灣的總統期間,大多數的機關、學校、公園等均有塑立蔣介石銅像,但自從民進黨執政後,蔣介石像被視為威權象徵,各政...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新竹市一名黃姓單親母親,早前在網上以15萬元(新台幣,下同),購買台灣國立清華大學的學歷證明,成功獲取高薪工作,豈料因能力不...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自去年5月開始,開放同性伴侶登記結婚。台灣的陸軍司令部周一(26日)晚在Facebook公布,將於周五(30日)舉辦軍方的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