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9
    星期四

台分析:解放軍啟動包圍壓縮台防衛空間

[2020.10.29] 發表

台灣學者分析,解放軍軍機不斷擾台意在縮減台灣海空兵力空間,並且可能已啟動封鎖包圍台灣戰略,但如果美國下決心干預,這項戰略恐難成功。中央社昨日引述台灣軍事評論員亓樂義分析指出,解放軍當前行動可能是在假想應對美國介入作戰,以免處於戰略被動。他研判解放軍當前也正在擬定對台攻擊模式及作戰計劃,藉由演練「檢驗」其戰場空間。他表示,台灣對當前的台海局勢應抱持謹慎態度,並非因為戰爭將至,而是中共的演練使台灣防衛空間逐步縮小。

另據台灣智庫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分析,解放軍恐怕早已啟動封鎖包圍台灣的戰略,也就是前進第二島鏈、在台灣東部劃設禁區,阻止美國等任何外力馳援。

但他認為,除非解放軍能在一兩天內控制全台,否則如果美國下決心干預,這項戰略恐難成功。他表示,「美國不止在西太平洋部署艦隊,近年發展的由陸制海、由空制海的能力,同樣不容等閒視之」,抵達戰場的速度也非常快。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近日在美國《外交事務》雜誌刊文,稱中國「傳播意識形態」、「威脅美國民主」,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7日...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起訴八人,當中絕大部分是華人,他們涉嫌參與中國的獵狐行動,脅迫在當地的中國人回國受審。 美國司法部表示,被起訴的...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聲明,指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由中國統戰部控制,而統戰部是協助中國共產黨在海外擴展影響力及宣傳的組織,又指今次行動... 詳情
【明報專訊】世界銀行宣布制裁兩間中國公司,指它們涉及非洲國家贊比亞電力項目的欺詐行為。 其中一間被制裁的是中機中電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 詳情
為期4天的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今日在北京閉幕,將發表通過五中全會會議公報。路透社發表文章點出八大看點,包括中國未來的經濟增速目標、「雙循環」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