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08
    星期日

姚君憲列市南中區挫盧仙泳 李耀華蘭加拉選區成功連任

[2020.11.08] 發表
姚君憲
李耀華

【明報專訊】卑詩省選超過66.2萬張郵遞選票的點算工作昨日進入第二天,卑詩新民主黨仍然穩操勝券,大多數席位的票數繼續領先。由兩個華人對決的列治文南中選區(Richmond South Centre),已經確定由新民主黨的姚君憲(Henry Yao)勝出。而溫哥華-蘭加拉(Vancouver-Langara)選區,也確定由卑詩自由黨的李耀華(Michael Lee)成功連任。

10月24日省選投票後,卑詩新民主黨在全省55個席位中票數領先,卑詩自由黨只有29個席位領先,而省綠黨則只在3個席位領先。到了昨日下午,列治文南中選區的自由黨候選人盧仙泳(Alexa Loo)公開承認敗選,祝賀姚君憲勝出之餘,並確信姚君憲會努力工作。

姚君憲本人也透過社交媒體公開謝票,感謝列治文南中選區對他以及賀謹(John Horgan)所領導的卑詩新民主黨的信任。他也感謝盧仙泳在競選中盡心盡力。姚君憲表示會努力讓列治文的所有人都可以過上更好的生活。

截至昨晚上7時23分卑詩選舉處所公布的點算結果,姚君憲共得到6743票,而盧仙泳得到6564票,兩者相差179票,但姚君憲的領先優勢比早一日更明顯。

至於在溫哥華-蘭加拉選區爭取連任的李耀華,總共得9888票,比主要對手新民主黨候選人張慈櫻(Tesicca Chi-Ying Truong)的8431票多了1457票。張慈櫻其後亦公開祝賀李耀華連任。李耀華對連任滿懷感激,承諾會繼續竭盡所能,為所有人建立一個健康、可持續而又安全的社區。

西溫海天區原議員翻盤

而選前因針對性小眾與避孕的言論挑起爭議、被迫退出自由黨的特羅尼斯(Laurie Throness)昨日也承認敗選,祝賀新民主黨的帕登(Kelli Paddon)取得智利域-肯特(Chilliwack-Kent)選區的議席。

綠黨的瓦萊里奧特(Jeremy Valeriote)原本在西溫-海天選區(West Vancouver-Sea to Sky)領先604票,有望替該黨贏得溫哥華島以外首個議席。但經郵寄選票點算後,該區原任議員自由黨的斯特迪(Jordan Sturdy)成功翻盤,反超41票。由於票數太接近,選舉處按例將重新點票。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