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15
    星期日

教聯籲菲沙衛區校園限聚 教室學生人數降至15

[2020.11.15] 發表
卑詩教聯指出,目前的班級人數無法保持社交距離。(BCTF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教師聯會(B.C. Teachers' Federation,簡稱BCTF)昨日向省府公開呼籲,鑒於菲沙衛生區(Fraser Health)內新增確診病例激增,在該衛生區內,應該將學校每一個教室內的學生人數降至15人,教聯還建議在校內執行社交聚集禁令。大溫昨天出現更多的學校向家長發出病毒暴露通知,包括一間列治文的中學、5間本那比的學校以及3間高貴林一帶的學校。

教聯主席穆林(Teri Mooring)周六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封公開信,信中寫道:確診病例的上升令人感到擔憂,尤其是對教師而言。她說:「按照現在的班級規模,老師們幾乎不可能在課堂上保持社交距離。」

素里教師協會(Surrey Teachers' Association)主席韋德杰(Jennifer Wadge)表示,教師們已經感受到衛生局追蹤密切接觸者的進展緩慢,他們認為,自己現在已經身處疫情「前線(the front lines)」。

韋德杰說,他們在昨天的一個會議上被告知,10月30日曾發生病毒暴露事件,但事情已經過去了兩周,他們不知道如何處理這些信息。

他又舉例說,有一個老師被告知「你應該在接下來14天內自我監測徵狀」,但這位老師收到通知的時候已是最後一天。韋德杰指,這些事情確實令人擔憂,菲沙衛生局在處理如此之多的病例時,究竟有多大能力?

教聯主席穆林也提出,有些教師的基本要求一直沒有得到滿足,比如,有老師要求提供宿舍,以及在某些情況下安置透明的屏障,以保護老師和學生,但是遭到了一些校區的抵制。

韋德杰還說,教師們希望學校能夠繼續開放,但是他認為,省府對兩個衛生區所實施的限制社交聚集的措施,也應該在學校內執行。

他說:「現在已經不是那種為全省所有學校制定一刀切的解決方案的時期了。我們認為,我們需要後退一步。」

更多要聞一
列市 本那比 高貴林 9校現病毒暴露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在社區中繼續蔓延,更多的學校向家長發出了暴露通知,包括一間列治文的中學、5間本那比的學校以及3間高貴林一帶的學校... 詳情
素里三角洲與新西敏3校停課
【明報專訊】由於出現多宗病例與爆發校內傳播等原因,素里、三角洲與新西敏有三所學校昨晚宣布,關校停課兩個星期。三所學校都是位於菲沙衛生局(Fr... 詳情
米遜監獄爆疫 300囚犯情況未明 本那比有體育中心關門
【明報專訊】米遜監獄(Mission Institution)爆發疫情,最少有兩名僱員染疫。在囚人家屬憂慮獄內環境擁擠,或再次爆發大規模傳播... 詳情
聯邦秋季財政報告列抗疫支出 讓國民了解刺激經濟復蘇部署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將發表秋季財政報告,該報告將列舉抗疫支出,讓全國了解疫情後經濟復蘇可能需花費多少,並試圖預測還有多少財力預留兌現諸如全國... 詳情
環球事務部忠告長者勿南下  雪鳥族無視疫情仍赴美過冬
【明報專訊】加拿大雪鳥協會 (Canadian Snowbird Association)估計,在其超過11萬會員中,約30%將到美國南部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