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19
    星期四

爆疫醫護設施不斷增 再破紀錄多762病例

[2020.11.19] 發表
阿博斯福長期護理院Tabor Village爆發疫情,逾100名院友及職員確診新冠。圖為男子John Welbers(左)於設施外與他94歲確診母親,Elizabeth Jeppesen揮手。(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新冠病毒單日個案再刷新高,衛生官員周三(18日)公布錄得762宗新例,並再有10人染疫亡,住院患者數目達到209人。爆疫醫護設施不斷增加,包括素里紀念醫院(Surrey Memorial Hospital)一部門的病人確診;自疫情以來最多人染疫的長期護理院,其管理層期望市民認識社會責任,不戴口罩或讓他人進入自己家之前,先考慮可能會對長者造成的影響。

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和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表示,單日新增762例,當中3例為傳染病學有關連個案,本省累計新冠病例一共24422宗。

卑詩目前未痊癒患者共6861人,其中209人需住院,包括58名患者留醫深切治療部,其餘患者各自在家中隔離。此外,本省另有9871人因曾經暴露於新冠病毒已知個案下而目前受到公共衛生監察。

昨日公布的762新個案中,菲沙衛生區持續佔大多數病例,達481宗;溫哥華沿岸衛生區有210例。內陸衛生區有38宗新個案,溫島也有20例,北部衛生區佔13宗。

新死亡個案連續兩天達雙位數,繼周二公布歷來最多的11宗後,衛生官員指昨日再錄得10宗染疫亡個案,本省死亡個案現累計至320宗。

本省繼續有更多醫護設施爆發,包括位於聖約翰堡(Fort St. John)的Peace Villa和本那比支援式生活設施Agecare Harmony Court Estates。

菲沙衛生局昨晚公布,於阿博斯福的長期護理院Menno Home一名院友確診,而另一間同市的同類設施Cottage-Worthington Pavilion則有2名職員染疫。此外,素里紀念醫院的藥療部門亦被頒布現爆發,一病人確診。菲沙衛生區指爆發只局限在該部門發生,目前該部門不收新症;醫院的急症室維修開放。

享利和狄德安表示,第二波疫情正給本省醫護系統、上班地點和所有人都帶來壓力,「我們需要紓緩這壓力,從而讓我們能夠繼續控制本省疫情,以及可繼續進行對我們很重要的多項活動。」

另外,阿博斯福長期護理院Tabor Village被指為自大流行以來,菲沙衛生區最多院友及職員確診的爆發,一共有101人染疫,52人為住院人士,42人為職員。該院舍行政總監萊維特(Dan Levitt)表示,在給出現徵狀的人士進行檢測時發現爆疫,當時病毒已有正在設施內傳播,「我們最糟糕的噩夢變成了事實。」

他說,繼續保持有足夠的職員人手去提供護理服務,「我們期望和祈禱,當本周五測試結果可看到菲沙衛生局和本院舍職員的努力有成果。」他指住在院舍的各人一直留在自己的房間內,希望確診數目會減少。

他稱院舍幾乎謝絕所有探訪,只有臨終院友的家人例外。他們也不可在設施內走動,並加強檢測、篩檢和清潔。萊維特指,對於長者而言,要他們在自己房間內隔離一段長時間是尤其艱難,他們多日在房內度過,察覺不到時間有多久,也不明白到底發生何時。

他提到,在討論本省護老院爆發的問題時,也需要包括社會責任一環,他希望公眾能明白到民眾如何作出選擇,如選擇在公眾地方戴不戴口罩或應否邀請到家中,他們的選擇會對較脆弱的長者造成影響。

素里市為菲沙衛生區內的最大城市,素里市長麥卡勒姆(Doug McCallum)昨日提及強制口罩令的想法,但目前他仍較傾向對民眾宣傳個人責任。

更多要聞一
素里新增16校有疫情  料更多學校面臨停課
【明報專訊】菲沙衛生局周二(17日)公布,素里學區新增16間中小學發生新冠病毒暴露事件,該區已有3間學校關閉;高貴林一樓盤有9名工人確診。此... 詳情
懷疑孟晚舟及公司在加涉間諜卻不查問 官員認只問華為在美伊情況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高級督察德隆(Sanjit Dhillon)昨日在卑詩最高法院接受孟晚舟的律師盤問時說,他沒有問孟晚... 詳情
孟晚舟持香港特區護照 在加英港深圳有9物業
【明報專訊】兩年前在機場確認孟晚舟身分,並帶她到檢查區的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官員卡卓加達(Sowmith Katragadda)昨在法庭指出,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