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23
    星期一

男子玩跳傘撞峭壁 幸傘翼掛住樹枝獲救

[2020.11.23] 發表
獲救後的男子與親友擁抱。(CTV)
男子被困半山腰,救援人員從山頂向下懸掛繩索。(史高米殊搜救隊)

【明報專訊】一名周六(21日)在史高米殊(Squamish)史塔沃穆斯酋長山(Stawamus Chief)玩定點跳傘的男子,在下降過程中與陡峭山壁相撞,所幸傘翼被樹枝掛住,令他沒有繼續墜落。最後男子成功等來救援,僅受輕傷送醫。

卑詩緊急壎耵A務(EHS)在周六下午近3時50分接報,一名約30歲的男子在史塔沃穆斯酋長山定點跳傘時,因操縱系統出現問題,偏離了方向,與岩壁相撞。在下滑過程中,已失靈的傘翼被樹掛住,男子受困於半山腰。

當日下午約5時,史高米殊搜救隊派出直升機飛至山頂,在夜幕降臨後,共有約20名義工參與懸掛繩索救援行動,最後成功將被困男子固定在安全繩上,送往山下轉交醫護。男子僅受輕傷,下地後仍能自己行走。

男子僅受輕傷

搜救隊的BJ Chute指,男子掉落位置是在史塔沃穆斯酋長山西面的Grand Wall崖壁,他當時將自己綁在另一棵樹上固定,並及時求助,「這是萬幸的結局,因為這可能會是一次災難性事故。」

BJ Chute表示,營救工作極具技術性,而天黑更為之增加了難度,這樣的繩索救援通常需要數小時才能完成;另一名史高米殊搜救隊成員John Willcox指出,所幸男子當時攜帶手機,可與救援人員溝通,方便定位。

當晚除卑詩緊急壎耵A務外,史高米殊皇家騎警亦趕至救援現場。在男子受困的幾小時內,兩名醫護人員一直在山腳下等候,隨時準備救治受傷男子。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