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26
    星期四

車身寫「停止全球化政治」標語
德漢駕車撞總理府大閘

[2020.11.26] 發表
一輛私家車撞向總理府大門,除司機受輕傷外,事件未造成其他傷亡。(美聯社)

德國首都柏林有人開車撞向總理府的大閘,54歲司機被帶走調查。大批警員事後到場,涉事汽車其中一邊車身用德語寫上「停止全球化政治」。警方指,涉事汽車撞向總理府外的大閘,未有透露是否有人受傷,但指涉事司機已被帶走,正調查他犯案動機。警方說,暫時不評論被捕男子的動機。

事發在當地周三上午,除司機受輕傷外,事件未造成其他傷亡,總理府大門輕微受損。事發時,總理默克爾正在總理府內與各州州長召開視像會議。警方強調,事件未有對默克爾本人和聯邦政府人員安全造成威脅。

警方沒有公布被捕男子的身分。德國傳媒報道,同一輛車曾於2014年企圖闖入保安警戒線,當時看來是抗議全球暖化。當時一名48歲男子被扣留。(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花絮
威迫74女拍性虐待色情片
【明報專訊】韓國「N號房」事件中主嫌趙主彬(圖),今(26)日因被控進行性剝削行為被判刑40年有期徒刑。 韓聯社報道,韓國「N號房」事... 詳情
英國哈里王子的妻子梅根周三(25日)在感恩節假期前夕投書美國《紐約時報》,透露她今年7月曾經小產。育有一子的梅根表示,當日早上她如常打理家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