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20
    星期五

全省一周增近4600宗病例 溫哥華增905宗 列治文244宗

[2020.11.20] 發表
一名戴口罩的女子走過溫哥華洛遜街(Robson St.)一幅壁畫前。(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的新冠病毒單日新增538宗,是一周內首次回落至550宗以下,但錄得1宗死亡個案,而累計病例接近2.5萬宗;爆發疫情的醫護設施仍在增加。據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每周疫情報告顯示,全省一周增加近4,600宗病例,包括列治文的244宗,溫哥華增905宗。

卑詩衛生官員周四(19日)公布本省單日錄得538宗新例,包括9宗為傳染病學有關連個案,卑詩現累計病例24,960宗。

卑詩在過去一周單日宗數急升,自12日公布出現594宗後,一直至18日每天個案數目為617至762宗不等,昨日宗數是過去8天以來最低。

尚未痊癒新冠患者有6,929人,其中217人需住院,包括59人留醫深切治療部。另有近一萬名民眾(9,977人)因曾經暴露於已知個案下而目前受到公共衛生監察。

538宗新增個案中,菲沙衛生區佔309宗,溫哥華沿岸衛生區佔178宗,另外3個衛生區,內陸28宗,溫島12宗和北部11宗。

卑詩再錄得1宗新冠死亡個案,累計染疫亡人數達321人。

持續有醫護設施出現爆發,包括蘭里紀念醫院(Langley Memorial Hospital)轄下長期護理院兩名職員確診;據菲沙衛生局指,該醫院全個範圍有4個長期護理院,而是次爆發中的職員在其中兩個Cedar Hill和Rosewood院舍工作。

另外,素里長期護理院The Residence at Clayton Heights亦有兩名員工確診。新西敏皇家哥倫比亞醫院(Royal Columbian Hospital)的藥療部亦爆發,該部門一員工確診。

溫哥華西12街(W. 12th Ave.)Windermere Care Centre的14樓,以及位於希瑟街(Heather St.)Youville Residence的4樓和5樓亦現爆發。

衛生官員並公布加地美(Kitimat)一工程地盤 JGC Fluor BC LNG Joint Venture出現社區爆發。

卑詩疾病控制中心周四發表過去一周的疫情數據,本省於11月13至19日一周新增4590例。

於大溫地區內,主要個案屬菲沙河以南的區域,有2,039宗,其次是溫哥華市,出現905宗。菲沙河以北區域一周錄得增加636宗。列治文一周244宗。

疾控中心的數據亦顯示,本省所有分區,包括在北部的西北和東北區域,以及接近阿省邊界的東葛特尼區(East Kootenay)等在過去一周都出現新個案。

更多要聞一
150新冠患者入住重症病房 安省醫院排期手術恐再拖延
【明報專訊】根據昨天(19日)發表的安省重症護理服務報告,安省現有150名新冠肺炎的患者在重症監護病房接受治療,顯示安省的醫院已難以為其他患... 詳情
確診涵蓋本省監獄 醫院 工地 快餐店 列市四校病毒暴露一再復發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在全省無孔不入。列治文5間學校發生病毒暴露事件,其中4間已是第二次甚至第三次發生。素里McDonald's快餐店和米遜聯... 詳情
聯邦新預測﹕加人不改變行為模式 下月日增確診可達2萬宗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PHAC)計劃於周五發布全國疫情走勢最新預測模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