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26
    星期四

道指高位回落 跌穿3萬點
美首申失業救濟表現遜預期

[2020.11.26] 發表

【明報專訊】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前日突破30,000點歷史里程碑後昨回落,周三公布的失業數據亦令投資人大失所望。道指周三下跌173.77點,或0.6%,收報於29,872.47點。標普500指數跌0.2%,或5.76點,收報3629.65點,亦自周二所創的歷史新高點回落。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表現不俗,漲0.5%,或57.62點,以12,094.40點刷新收盤紀錄。

由於周四美國感恩節休市,周三交易量較平常低。SPDR S&P 500 ETF Trust (SPY)交易量逾3300萬股,較30天平均交易量7930萬股低了一半。

美國勞工部表示,上周首次申請失業福利金人數為77.8萬人。道瓊斯調查的分析師預期為73.3萬人。

Jefferies貨幣市場經濟學家西蒙斯(Thomas Simons)表示:「過去數月來,申領失業福利金人數一直下降的情形即將反轉。過去兩周的數據證實了此一預期。」

Salesforce股價周三跌逾5%,拖累道指。道瓊斯報道,Salesforce已與Slack Technologies展開收購談判。Slack股價漲逾37%。能源類股下跌2.4%,係標普500指數中表現最差的類股。

道指周二突破30,000點,即將創1987年以來最大單月漲幅。道指本月以來已上漲逾12%。小型股表現也不錯,Russell 2000周二上漲近2%,創歷史新高。本月以來,Russell上漲約20%,創有史以來最大單月漲幅。不過,周三該指數下跌0.5%。

股市迭創新高是因新冠肺炎疫苗的正面消息及更清晰的政治發展。但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場經濟師卡第羅(Peter Cardillo)表示,股市未來上漲幅度有限。他說:「許多未來有關經濟和病毒的正面消息都已被市場吸收,股市還會繼續上漲,但幅度有限。」

美聯儲周三亦公布了本月初議息會議記錄。記錄顯示聯儲局官員討論了在經繼持續自疫潮復蘇過程中,如何再提供更多的支援。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