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4
    星期五

安省密市華漢被控涉跨國電話詐欺 騎警全國通緝料疑犯人在中國

[2020.12.04]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騎警表示,一名安省密西沙加市男子,正面臨多項與跨國電話詐欺有關的指控,包括惡名昭彰的加拿大稅務局(CRA)電話詐欺案。

周四騎警公布的指控,隸屬其2018年10月展開並仍在進行中的「Operation Octavia」調查行動,此一行動旨在打擊CRA電話稅務詐欺案和其他相關的詐欺案。

根據騎警,來自加拿大境外的騙徒自2014年以來即針對加國公眾進行詐欺。

在CRA電話詐欺案中,來自印度的打電話者模仿CRA、加拿大皇家騎警或其他聯邦政府單位人員,恐嚇受害人支付並不存在的罰款或稅金。騎警表示,在調查行動中,他們揭出加國境內及海外的「錢騾」(money mules),「錢騾經理」和洗錢者。

騎警稱,僅此類詐欺案自2014年以來令加拿大受害人的累計損失逾1,850萬元。

詐欺者其他騙局還包括「銀行調查員」和「技術支持」,這類騙局導致受害人累計損失達3,400多萬元。

儘管警方對印度的非法電話中心進行了多次突襲,且在加拿大實施了一些逮捕行動,但騎警表示,電話詐欺繼續在運作並針對加拿大人。

騎警表示,迄至目前為止,已有9人因「Project Octavia」而被指控。

25歲的密西沙加市鮑姓男子(Thomas Pao﹐音譯),被指控詐欺5,000元以上,擁有犯罪所得,並為犯罪所得進行洗錢的罪名。

騎警表示,已對Thomas Pao發出全加通緝令。據信,Thomas Pao目前人在中國。

騎警的各項指控尚未經法庭驗證。

政府單位忠告加人,若接到要求他們提供個人或銀行資料的電話,應立刻掛斷,並向聯邦政府機構加拿大反詐騙中心(Canadian Anti-Fraud Centre)舉報。該機構的網址為www.antifraudcentre.ca。

如果打電話者威脅接電話者或其家人,騎警表示應立刻掛斷並報警。

更多加國新聞二
多倫多房價明年料續升6%
【明報專訊】加拿大RE/MAX房地產公司預測﹐2021年多倫多地區房價將繼續強勁上漲。 RE/MAX公司本周二出版的「2021年加拿大... 詳情
吸納移民增加撥款刺激就業 方慧蘭向卑詩商界派定心丸
【明報專訊】加拿大副總理兼財政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小圖)昨日與大溫貿易局舉行Zoom視像會議時承諾,政府將繼續幫... 詳情
Airbnb擬禁民宿辦新年派對
【明報專訊】網上旅遊住宿平台Airbnb周四表示,在加拿大努力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之際,該公司已有計劃禁止在其租屋內舉行新年除夕派對。剛在數天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