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23
    星期三

睽違8月台再現本地確診

[2020.12.23] 發表
台灣長榮航空染疫的紐籍機師,曾到過遠東SOGO台北天母店等處,昨日遠東SOGO公告提前至下午5時關門,全店加強清潔消毒,圖為消毒公司於店外周圍消毒。(中央社)

【明報專訊】睽違253天後,台灣昨日再次出現本土新冠病例,確診者是一名30多歲女子,為早前確診長榮航空60多歲新西蘭籍機師的密切接觸者。由於該機師隱瞞行蹤,將面臨最高30萬元新台幣的罰款;長榮表示將開會討論,若違規屬實將予以免職處分。

染疫女子為確診機師密切接觸者

《聯合報》報道,該紐籍貨機機師曾於11月29日赴美,12月4日返台,依照貨機機師防疫規定檢疫3天,於7日到12日之間與一名女性友人接觸。該機師12月12日再與同事前往美國,於機上有咳嗽症狀,15日返台後居家檢疫,後因同事確診,該機師在18日被安排採檢,20日確診。中央社稱,該機師在檢疫調查時表示無法回想確切活動史,且未提及曾與女性友人接觸。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機師曾有多處無法掌握的公共場所活動史,包括12月8日到過新光三越台北天母店,11日到好市多南崁店,20日到遠東SOGO台北天母店,仍在調查他期間有否戴口罩。不過長榮員工反映,該機師多次值勤未戴口罩、頻頻咳嗽。

染疫女子任職公司全面消毒

台昨除出現1宗本土新增確診,另有3宗為菲律賓輸入。台廣達集團旗下光碟機製造商廣明光電證實,子公司一名員工為確診女子,公司已全面消毒,曾密切接觸的員工居家隔離;指揮中心稱,與該女接觸過的167人已陸續採檢。

長榮:機師倘違規將被免職

長榮表示,公司將會全面配合進行檢疫調查,日前已全面消毒公司內部及航機;有關機長違反防疫規定,且規避及妨礙疫調,公司將召開事實調查委員會及紀律委員會,倘違規屬實將予免職處分。交通部長林佳龍指示,航空公司若未落實監督防疫,不排除限縮航班。

更多中國新聞
女房東誣告78房客 二審加重改判9年8月
【明報專訊】台灣女房東張淑晶,以隱匿租約不利條款、帶A房看B房等方式,誆騙房客簽約,發生糾紛後再索討違約金,若不就範就提告,被害人逾16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