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6
    星期三

格蘭護橋底地下室爆炸 路面炸裂亂石砸毀數車

[2021.01.06] 發表
消防隊員趕到格蘭護大橋下的地下爆炸現場。(加新社)
不遠處還有一輛汽車起火。(加新社)
離爆炸點最近的一輛本田汽車損毀嚴重,車身凹陷,車窗碎裂。
本田汽車左側車身遭一大塊尖石砸入變形。(溫市消防及救援服務隊)

【明報專訊】昨日下午,溫市中心格蘭護大橋北端Vancouver House前的一個公用設施地下室(utility vault)發生爆炸,數車遭飛起的混凝土石塊砸中,其中緊鄰爆炸處的一輛汽車損毀慘重。事發前附近另有一輛汽車起火,兩宗事故的關聯性仍待證實。

溫哥華消防及救援服務處發言人戈米克(Jonathan Gormick)表示,昨日下午3時左右接報,格蘭護街(Granville St.)夾太平洋街(Pacific St.)附近,發生汽車起火和公用設施地下室爆炸事故。

爆炸前附近有汽車失火

兩處事發地點相距僅約30米,但截至昨日晚間,尚未能證實兩宗事件有關連。

公用設施地下室通常為一個密封的混凝土設備間,內有用來控制供水或天然氣管道的閥門,或是電氣或電信設備開關。

昨日的不明爆炸威力巨大,現場如災難片,衝擊波穿透地面,將覆蓋其上的混凝土路面震裂成大小不一的碎塊。戈米克:「這些都是約3呎乘4呎大小、8英吋厚的混凝土塊,可以想像造成它們移動的爆炸威力。」

而因爆炸位置靠近路邊停車格,一些飛起的碎石砸中數車。其中,最靠近爆炸點的一輛本田雅廓(Honda Accord)損毀嚴重,擋風玻璃碎裂,後座左側玻璃整片脫落,車頂與引擎蓋凹陷,左側車身亦遭一大塊尖石砸入變形,幸而事發時無人在車內。現場另有兩車輕微損毀。

戈米克指出,車輛起火與地下室爆炸是先後發生的,起火的車輛亦位於另一公用設施地下室的一個入口上方。汽車先起火,緊接著約30米開外的地下室發生爆炸,「很難想像兩宗事件之間沒有關聯。」

至於事故原因,他指現階段無證據指向有人蓄意破壞,更有可能是一宗意外。事發時現場亦無公用事業人員正在作業,但仍有待與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作進一步確認。

爆炸與天然氣無關

FortisBC天然氣公司稱,爆炸事故與天然氣無關;卑詩水電公司指出,事發區域有地下基礎設施,但附近沒有變電站,昨日亦未收到該區內用戶的停電報告。兩公司均表示已派出人員前往現場探查情況。

事發後,太平洋街至海灘路(Beach Ave.)路段一度封閉。目前無人員傷亡報告。

更多加國新聞一
魁省研全省宵禁加國首個 擬實施3至4周更嚴格封鎖
【明報專訊】魁省疫情出現失控[象,省府正跟公共衛生當局討論實施更嚴格的限制措施,包括實施全省宵禁,延長關校一到兩周,以及關閉製造業、建築業的... 詳情
父祖輩移民項目萬人抽中 移民部發通知邀正式申請
【明報專訊】加拿大移民部已為其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隨機抽出一萬名擔保申請人,並邀請他們正式提交申請。這些人去年秋季在網上填寫申請表... 詳情
加國拉脫維亞科威特駐軍成員染疫 迄今加軍732人染疫 活躍病例32宗
【明報專訊】加拿大在拉脫維亞的駐軍有成員感染新冠病毒。國防部周二確認該消息,但以涉及軍事機密為由,未透露染疫軍人人數。 國防部指,該批... 詳情
藥業大亨舍曼夫婦死亡案 兒子稱父母「複雜」有仇家
【明報專訊】有47億資產的加拿大藥業大亨舍曼(Barry Sherman)和太太霍妮(Honey),2017年12月在家中神秘遇害之後,此案... 詳情
病毒在空中懸浮更久 冬季戶外染疫風險高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流行病專家Colin Furness教授表示﹐雖然戶外疫情傳播風險比室內要低﹐但是比較夏季﹐新冠病毒更適應寒冷乾燥環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