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6
    星期三

未公布認可檢測機構名單 旅客陰性報告令旅業叫苦

[2021.01.06] 發表
1月7日起聯邦政府要求遊客入境前要有檢測呈陰性報告。(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獨立旅行顧問協會(Association of Canadian Independent Travel Advisors,簡稱ACITA)表示,聯邦政府要求遊客入境前要有檢測呈陰性的報告的新政策,使加拿大旅遊業陷入「混亂」。

由於加拿大政府尚未公布被認可的檢測地點名單,旅行社無法告知本周將離開加拿大的旅客,他們已找出的檢測點是否將被列入政府批准的機構名單。

該組織在一份聲明中稱,聯邦政府運輸部長加諾(Marc Garneau)於大除夕宣布新法規的時機再糟糕不過,因為期間許多旅遊代理員因節假日都沒有上班。

ACITA表示:「在新年前夕下午公布的新政策,使我們大部分行業陷入混亂。在沒有任何預警的情況下,那些選擇在新年期間旅行的人沒有機會取消或更改他們的航班。」該組織表示,病毒檢測證明的舉措「似乎產生了相反的效果」,無助於行業復蘇。

政策的改變使得卡加里的一位旅行代理人忙於聯繫正在旅行或準備旅行的客戶。她說:「人們不太贊成,但你又能怎麼辦?如果你想回家,就別無選擇。」她還說,由於渥太華的政策缺乏細節,很難向客戶提供建議。

ACITA聲明說,大多數遊客願意承擔因疫情相關的額外費用,但擔心他們可能面臨「敲詐」行為,無法獲得所需的檢測。

該組織在其聲明中寫道:「我們的客戶,那些已經預訂旅程的人,現在正試圖取消他們的行程,這不僅是因為他們不確定能否在規定的72小時內收到檢測結果,也因為相關的額外成本」。

更多社區消息
物業稅自住津貼屋價上限提高
【明報專訊】2021年物業稅業主自住津貼(Home Owner Grant) 的屋價上限將回升至162.5萬元, 為貼合上升的房屋估價,確保... 詳情
溫市申報空屋稅期限尚餘4周 逾期呈報罰款250元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昨日宣布,現在距離2020年「空屋稅」申報截止日期還剩4周,已有接近一半的溫哥華業主申報他們物業的狀態。市府提醒,每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